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新社農產質優、風景秀麗 中市府盼打造台灣普羅旺斯

更新日期:2022-07-25 1727
令狐副市長昨日造訪沐心泉休閒農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在地農業發展,昨(22)日請副市長令狐榮達在農業局長蔡精強陪同下,視察新社地區菇類產業與休閒農業發展,深入了解新社地區在921地震後浴火重生產業轉型與升級的蓬勃生命力,並與在地青年農民、商家與業者交換意見。令狐副市長表示,市府將持續輔導並推動新社地區產業升級,將農產品與休閒農業旅遊推向國際,盼打造台灣普羅旺斯。

令狐副市長昨日造訪森沐農場、天下第一菇與沐心泉休閒農場,其中森沐農場為獲選第四屆百大青農劉啟葦經營;劉啟葦說,香菇栽培是需要精準管控溫度與濕度的農產業,在近年越趨嚴峻的極端氣候環境下,農民除了懂「種」,必須更努力學習獲取新知,搭配設施與智慧農業等技術,才能穩定產量並提升品質,將新的農業科技落實農產管理,以因應大環境的變化。

另外,天下第一菇由陳耀松先生經營,為國內知名杏鮑菇栽培業者,產品直銷知名餐廳與超市通路;沐心泉休閒農場更是近年知名的四季賞花出遊景點,有許多網美爭相前往拍美照、留下美麗倩影。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新社區香菇產量及產值居全台首位,年栽培數量逾1億包、產量逾2,700公噸,品質優良、香氣十足,是國人選購香菇的不二選擇。

令狐副市長指出,台中市新社區素來有「台中陽明山」之稱,休閒農業蓬勃發展,區內有知名特色餐廳、質優風味佳的香菇、葡萄、花卉等農產品,馬力埔與抽藤坑休閒農業區內的特色農場、白冷圳、親水公園、彩繪小徑、水尾神木等富含人文歷史景點,都是國人出遊喜歡造訪的地點;其中新社區轄內的馬力埔休閒農業區與抽藤坑休閒農業區更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10年度評鑑茁壯獎,績效卓著。

農業局說明,新社地區休閒產業發達,其中馬力埔休閒農業區內有歷史意義的古厝、水頭水尾古樹,歷史人文與自然生態相呼應,展現別緻的現代農村美感;抽藤坑休閒農業區內的河谷地形使境內山巒綿延、起伏多變,地處大甲溪旁,區內又有抽藤坑溪經過,依山傍水、景觀秀麗,大片的森林造就豐富的生態資源。每年新社區農會均推出結合特色休閒樂活店家與農家風味餐等多樣化的農村體驗旅遊活動,歡迎國人到新社享受慢活農遊。

昨日參訪活動,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參議鄭隆為、農業局長蔡精強、新社區長林淑惠、新社區農會總幹事羅文正、台中市新社區抽藤坑休閒農業觀光文化協會理事長黃健宗、理事鄒景芳、王祈富及詹景郎、台中市新社區中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昌民、新社區中和里長鄭文章、青農劉啟葦、陳耀松等人一同交換意見,期盼共創更好的新社。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