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佈局疫後國際觀光合作 中市與日本青森溫泉姐妹湯產官視訊交流

更新日期:2022-08-09 1627
佈局疫後國際觀光合作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各國邊境逐漸開放,台中市政府觀旅局為疫後國境開放引客,昨(8)日透過視訊與日本青森溫泉姐妹湯公私部門討論疫後振興溫泉觀光產業及未來雙方交流合作規劃。觀旅局表示,台中市與青森縣2016年締結為姊妹市,雙方長期致力共同行銷溫泉特色及推廣泡湯文化,市府非常珍惜與青森縣的情誼,希望攜手合作,讓更多日本遊客了解台中的觀光景點及「食」尚媚力。

觀旅局長韓育琪說明,台中有谷關、大坑、東勢、烏日及后里等溫泉地區,各具特色,其中谷關溫泉區緣起於日本明治時代,與日本淵源甚深,且範圍最大、歷史最悠久,是台灣極富盛名的溫泉勝地;青森縣因擁有溫泉及豐富自然景色,成為國人赴日旅遊泡湯首選。

韓局長表示,青森縣2018年曾率團來參加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溫泉季活動,近2年因疫情影響,彼此交流暫緩,此次透過視訊交流會,將兩地推動溫泉觀光的公私部門齊聚一堂,為推動雙方溫泉產業發展凝聚共識,進行短、中、長期交流合作規劃,待國境開放後,互為宣傳及送客的加乘效果,力推台中成為日本遊客到訪的首選之都。

昨日交流會邀請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台中市和平區谷關社區發展協會及溫泉業者,與日本青森縣觀光國際戰略局、平川市政府、青森縣溫泉協議會及青森縣溫泉業者等政府機關及溫泉業者進行視訊交流;會後由韓局長與日本青森縣觀光國際戰略局長堀義明進行紀念品致贈儀式,代表雙方深厚的友誼長存,共同為疫後城市觀光與溫泉產業交流而努力。

觀旅局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業,市府團隊除了防疫,也積極提升觀光業商機及量能,不僅搭配中央悠遊國旅補助推出「台中山海屯都安心玩旅遊獎勵計畫」,還有與逾170家安心旅宿合作的「GO!享住台中」住宿抵用券,並認證逾300家安心旅宿供旅客選擇,讓旅客安心遊台中;另「2022台中好湯溫泉季」系列活動也即將於8月22日開始,歡迎國內外旅客來大玩台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