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坑風動石廣場增設水塔 中市觀旅局:提升服務品質

更新日期:2022-08-22 1425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選擇登山健行來消暑,又適逢暑假,使大坑熱門景點風動石廣場人潮大增,考驗山區廁所用水需求,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解決水源不足問題,克服水土保持法及用地權屬等相關問題,將在風動石廣場增設水塔,解決長期用水不足問題,提升遊客服務品質。

觀旅局表示,風動石廣場廁所坐落於山頂,考量山區道路狹小,大型機具無法進入施工,因而設計組合式水箱,由人力組裝,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此案座落地點位於山坡地範圍,增設水塔設施涉及水土保持法及用地權屬等相關問題,觀旅局經多方協調、取得土地使用同意,並完成簡易水土保持申請,目前正辦理雜項執照申請程序及備料,9月中旬即可開始施工,預計11月底完工。

觀旅局指出,施工期間,風動石廣場及廁所等周邊設施仍正常提供服務,不會影響登山遊客使用,也提醒民眾,經過工地時注意封鎖線及圍籬,注意安全,以免受傷。水塔增設完成前,觀旅局將加派人力巡查,若有缺水情形隨即派員處理改善。

觀旅局指出,台中市大坑風景區素有台中後花園的美名,而大坑6、7、8號步道的終點風動石廣場也是熱門景點,市府團隊為滿足市民需求積極優化,近年陸續完成風動石廣場地坪整建,提升用路安全及整體環境舒適度;完成風動石廁所整建,提供市民乾淨舒適如廁環境;近年完成的風動石森林遊憩空間,打造攀爬網、毛毛蟲洞洞環、造型溜滑梯等多樣刺激的山林體驗設施,提供大小朋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觀旅局提醒,大坑除風動石廣場,另外還有12條不同特色及難度的步道,包括大坑6、7、8、9及9-1號為難度較簡單的親子級步道;大坑5、5-1、10號為休閒級步道;大坑1、2、3、4號則屬於難度較高的健腳級步道,建議民眾可依自身體力需求規劃,選擇攀爬路線。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