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選片指南登場 戶外放映《冰雪奇緣2》打造銀白魔法世界

更新日期:2022-09-12 1211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選片指南及戶外放映活動昨(10)日舉行,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特別策劃親子停格動畫工作坊及系列闖關活動,昨日晚間更放映迪士尼知名動畫電影《冰雪奇緣2》,邀請在地舞蹈團結合電影橋段帶來精彩的串場歌舞表演,吸引超過百位大小朋友化身「小艾莎」參與,在現場舞動一起歡慶中秋佳節,也為即將到來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揭開序幕。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表示,一年一度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9月23日開幕,為讓民眾提前感受動畫影展魅力,特別規劃選片指南暨戶外放映活動,邀請市民在中秋節同歡。昨日下午舉辦的親子動畫工作坊,以停格動畫手作體驗方式,讓大小朋友發揮無限想像力,創造出專屬的動畫作品;此外現場也設有金鐘獎最佳動畫《FOOD超人》的闖關活動,闖關成功者即獲得FOOD超人周邊商品,現場大小朋友歡笑聲不斷,場面熱鬧而溫馨。

新聞局表示,昨日晚間的戶外放映為迪士尼知名動畫電影《冰雪奇緣2》,於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一樓水舞廣場登場,由台中在地皇家兒童舞蹈團呈現精彩的歌舞表演,基金會更準備飄雪機將現場打造成銀白魔法世界、營造觀影氛圍,不少大小影迷們裝扮成冰雪奇緣中的動畫角色,搖曳著藍白冰雪搖滾加油棒,跟著艾莎及安娜一同冒險。另外基金會也準備中部知名伴手禮「微熱山丘」月餅和現場觀影民眾分享,共度難忘中秋節。

新聞局說明,活動中安排此次影展團隊介紹今年影展策展主題、必看親子片單及周邊活動,期待更多親子家庭一起參與年度動畫饗宴,至於動畫影展每年最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寶貝小宇宙」單元,今年也邀請知名動畫藝術家石昌杰老師擔任客座策展人,規劃「美好的事物在眼前」及「美好的友情在身旁」兩大親子單元,選映15部富有教育意義及適合孩童觀看的獲獎動畫;影展競賽單元也邀請小朋友加入「小小評審團」行列,由老師帶領小朋友用自己的觀點與視角票選出「2022最佳兒童短片獎」,活動皆免費參加並採線上報名,名額有限。

新聞局指出,今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9月23日至9月28日在台中新光影城展開一系列精彩豐富的動畫放映及周邊活動,歡迎全國影迷齊聚台中,一同看電影。影展自9月7日中午12點起在全台7-ELEVEN機台與ibon線上售票系統同步開賣預售票,預售票販售期間,每張票僅需100元;今年更推出限量50組的「領路者套票」回饋影迷朋友,每套8張只要600元,並加碼贈送「2022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主視覺悠遊卡」1張,數量有限。更多精彩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請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 http://twtiaf.com 及臉書粉絲專頁 http://facebook.com/tiaf.taichung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