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港藝清眷進駐藝術家9/17聯合開放日 邀民藝起FUN心玩

更新日期:2022-09-15 1015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9月17日將舉辦「2022藝術家進駐聯合開放Open Studio︰藝起FUN心玩」活動,由港藝中心清風樓、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微衛星實驗創作基地的所有進駐藝術家,共13間工作室將同步開放,同時18場次的體驗手作工坊也開放接受預約報名,歡迎大小朋友利用週末走入藝想世界「藝起FUN心玩!」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目前港區藝術中心清風樓有8組不同類型的藝術工作者進駐,清眷文化園區微衛星實驗創作基地也有5組;為讓民眾進入創作現場和藝術家們互動交流,親自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特別舉辦一年一度的聯合開放日,規劃「開放工作室參觀」、「手作藝術體驗」、「工作室集章串聯」及「街頭藝術演出」等4大主題活動,凡活動當日參與藝術手作體驗課程,或當日下午串連各工作室活動集滿7枚印章民眾,即可獲得一次扭蛋機會兌換精美小禮。

此外,當日清眷園區信義小站前廣場也舉辦藝術表演,上午邀請老師沈書帆吉他自彈自唱,下午則有小丑大叔Mimofatguy及氣球達人宋俊霖,帶來精采的丑劇與氣球親子互動演出,適合大小朋友共同參與。

港藝中心說明,清風樓有8組不同類型的藝術工作者進駐,「漆藝謙和工坊」陳永興為第二屆台中市工藝師,致力於漆藝傳承與推廣迄今已有23年;「正大光明毛筆研究室」陳景聰已投入製筆生涯46年,是台中唯一傳承製筆工藝的文化資產保存者;「木木手作」王紫玄使用各種編織技法搭配輕便編織工具,交織互生於作品中;「織。布玩」吳品慧獲得2017年纖維工藝獎叁獎的肯定,讓編織藝術貼近生活。

「一起玩種子趣」張美翎專注於種子創意工藝教學,開啟親近自然的無限想像;「育汝的韓式擠花教室」將蛋糕擠花技巧運用於蠟上面,創作出栩栩如生的立體花卉藝術蠟燭作品;「愚魚坊」陳聰景擅長繪畫、陶藝,尋找傳統定義美之外的弦外之音;「方圓廣舍人文空間」引領民眾進到寬廣茶境、文人四藝品茗空間。9月17日開放日當天,吳品慧、王紫玄、張美翎、陳育汝4位老師,也會帶領民眾體驗奇妙的手作世界。

而今年邁入第3年的清眷園區微衛星實驗創作基地,共有日籍的宇田奈緒、莊博雅、陳麒文和王崧合、李燕華、「夜間飛行者」等5組藝術創作者獲選進駐,創作類型多元。進駐49號房的陳麒文和王崧合以「圓桌上菜」為題材,帶領民眾藉由擴增實境(AR)方式體驗和平面繪畫結合的新媒體藝術;54號房莊博雅在駐村期間開立「家書郵局」,笑稱自己為郵局局長的她,此次更推出郵票工作坊,教民眾製作小貼紙及家徽郵票。

更特別的是進駐清眷58號房舍的日本藝術家宇田奈緒,在此次開放日將邀請民眾帶著珍貴回憶相片參與活動,她將透過傾聽民眾的家庭、人生故事,融入創作當中,她盼望以這次進駐尋找一種視覺語言,講述園區內擁有的不同文化、人生視角、語言的「普通人的故事」。

文化局表示,由於體驗課程相當受到歡迎,部分已額滿,呼籲有興趣的朋友儘速報名,有關「2022藝術家進駐聯合開放Open Studio︰藝起FUN心玩」各項活動內容及手作體驗預約報名,可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首頁點選「活動」查詢及報名(https://www.tcsac.gov.tw/),或電洽港區藝術中心服務台04-26274568分機9。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