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柳川新生命、川流智慧城 柳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正式啟用

更新日期:2022-09-28 1216

今(28)日教師節,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舉辦水文化成果發表會,正式啟用台中市第4座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柳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並同步發表「川柳不息數位導覽平台」及「水文化之都新書」,盼打造台中市成為水文化之都。

水利局表示,柳川中正水淨場除符合聯合國制定的「SDG6淨水與衛生」及「SDG13氣候行動」指標外,既有空間設置的柳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也配合導入趣味互動遊戲引導知識學習的多功能智慧機器,提供市民更深入了解綠川、柳川,讓導覽服務更有感;發表會後也安排專業導覽帶領民眾、小朋友們實地走訪,體會水利工程為生活帶來的改變,進而提升民眾關懷水環境,及了解生態永續發展的重要性,讓城市溪流成為最佳的環境教育場域。

水利局指出,為貫徹「好的水利整治不只治水,更展現水的文化與歷史」的理念,以綠川、柳川、東大溪、筏子溪四大河川所撰的「水文化之都套書」,更展現台中市河川豐富的歷史文化、水利工程、生態環境、遊憩景點等相關內容,引領讀者見證台中水文化的蛻變與新生,讓台中市民充分感受水利局持續在治水工程及親水環境營造的投入,用心傳遞愛水精神,同時也努力發掘珍貴的在地水文化。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