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歡慶雙十 中市府「虎年雙十國慶紀念幣」限量發送

更新日期:2022-10-10 5506

台中市111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將於10月10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盛大舉行,邀請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冠軍台中中山國中棒球隊,由教練藍文權帶領13位球員領唱國歌。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隨著疫情逐漸解封,今年國慶升旗開放民眾到場觀禮,市府除準備小國旗外,還有國慶紀念幣及專屬立體口罩,上午6時30分開始發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吳局長說明,今年國慶升旗典禮以「幸福同行、台中更好」為主題,雙十國旗圖騰主視覺以象徵多元種族及文化融合幾何圖形組合,展現市府與全體市民攜手幸福同行,讓台中變更好。此次推出的「虎年雙十國慶紀念幣」及「國慶意象立體口罩」,也融入雙十國旗圖騰,別具收藏紀念價值,兩者皆為限量發放,希望市民朋友當日開心來府前廣場參加國慶升旗,也能遵守規則及排隊秩序領取國慶紀念好禮。

民政局表示,除了國慶限量紀念小物,活動也邀請光華高工樂儀隊帶來精彩的操槍演出,並由大明高中儀隊領航國旗護旗進場,另有活力十足的舞蹈及跆拳道表演。典禮將於10月10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預計上午6時30分開放民眾報到、7時40分開始節目表演,升旗典禮8時正式舉行,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市民齊聚市府廣場慶雙十。

此外,台中購物節10月10日暖身活動同步起跑,即日起至10月11日止到經發局台中購物節粉專( https://pse.is/4j7cc8) 貼文完成指定任務即有機會抽iphone14,歡迎大家一起來台中參加國慶升旗及購物消費抽好禮!

民政局說明,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務必仍全程佩戴口罩,同時保持社交距離,活動前並請民眾自我檢查,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應在家休養,避免至公共場所參加活動。此外,不便蒞臨現場民眾,國慶當日上午7時40分也可以透過市長盧秀燕臉書 ( https://m.facebook.com/LuShiowYen )及民政局臉書 ( https://m.facebook.com/civilQ )觀看現場直播,同步感受現場熱鬧氛圍。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