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連假中市湧現旅遊人潮 旅館住房率近8成5

更新日期:2022-10-11 1235

雙十連假台中市旅遊景點湧現人潮,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調查最受歡迎景點,前五名分別是一中商圈、麗寶樂園渡假區、東后豐鐡馬道、逢甲商圈和草悟道,連假前二天住房率,包含觀光遊樂區、谷關溫泉區、梨山風景區及市區觀光旅館、星級旅館,皆近滿房,台中市旅館整體住房率近8成5,累計三天連假住宿人數約13.2萬人次,創造觀光產值逾6億元。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雙十連假台中天氣晴朗,舒適宜人,適逢短天數連假,台中向來都是南來北往的遊客首選,因此到處都可看到把握假期出遊的旅客,此次連假,遊客分布相當均質,戶外健身型的東后豐鐵馬道每日吸引逾2萬人次,大坑登山步道逾1萬多人次;商圈型的逢甲商圈、一中商圈以及草悟道,更是平均每天超過2萬人次;海線的梧棲觀光漁市、大甲鎮瀾宮,山線的谷關溫泉區,也都湧入萬名遊客。

韓局長指出,慶典10月,台中市大型活動一場接一場,10月14至23日台中洲際棒球場將舉辦U23世界盃棒球賽,全球12支最強棒球隊將匯集來台參賽,邀請大家來台中為中華隊加油;10月15至27日市民廣場將舉辦2022台中爵士音樂節,適逢台中爵士音樂節開辦的第十八年,以「Jazz unlimited」為主題表達爵士不設限的精神,邀請國外知名爵士樂團重新設計節目編排,帶領民眾享受不同凡響的聽覺盛宴;10月23、24日文心森林公園將舉辦2022搖滾台中ROCK IN TAICHUNG,48組樂團齊聚,歡迎民眾一起來台中搖滾。

韓局長補充,台中購物節10月10日起暖身活動開跑,只要在台中購物,即可上網登錄取得抽獎資格,消費累計滿5百元,就有機會天天抽現金2千元、每週抽電視,壓軸還有百萬油電車!再搭配即將到來的爵士音樂節、年底的國際花毯節,從現在到年底每天都是旅行台中的好時節,歡迎大家相約台中見。

觀旅局提醒,疫情期間請遊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