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看見台中.原來的路」 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10/15盛大登場

更新日期:2022-10-14 1399

一年一度的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活動,10月15日將在台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熱鬧展開,除有傳統樂器與古調演唱表演,更邀請金曲歌王「王宏恩」擔任佳賓,現場更安排手工藝品、農特產品及烤全豬美食展售等精采活動。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表示,今年以「看見台中.原來的路」為主題,希望原住民族人透過活動用心看望自己的文化,共同努力堅定走在傳承道路上。

原民會表示,此次活動將以原住民族傳統的祈福儀式揭開序幕,透過和祖靈虔敬對話,感謝祖靈對每一位族人給予的祝福與豐收,接著進行系列傳統樂舞文化表演競賽,由22個原住民團體報名參賽,演出內容以演繹原住民族歲時祭儀、神話故事為主,並使用傳統樂器、現場演唱傳統古調或搭配原住民族音樂進行演出,對於參訪民眾將是一場難能可貴的文化學習之旅。

原民會說明,當日除表演競賽外,也邀請金曲歌王「王宏恩」擔任表演佳賓,現場還有原住民手工藝品、農特產品、美食展售,以及手工創作DIY體驗、烤全豬分享大等體驗活動,讓現場民眾感受部落生活及原住民族的飲食文化。

原民會提到,為廣邀市民參加,活動備有停車場接駁服務,包括信義路公車站牌→台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中科實驗中學校門口→汝鎏國小中→台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定時接駁至活動會場,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