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環山獵人登山步道第一期完工 開啟梨山觀光新契機

更新日期:2022-10-21 1147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近年來持續優化觀光建設,積極推動梨山地區觀光發展。觀旅局表示,「環山獵人登山步道」工程經費共計5,900萬元,總長度約2.5公里,採減量設計、環境永續方式建置步道,並有導覽解說系統及休憩節點,工程分為兩案逐年進行,第一期工程費1,100萬元,步道長度約0.5公里已於今年9月順利完工,開啟梨山地區觀光新契機。

觀旅局說明,第一期工程位於自然原始林且沿著環山地區泰雅族人狩獵古徑建設步道,利用現地材料建置砌塊石階梯及護坡駁坎,採用原木休憩座椅、斜木樁工法及木樁駁坎,營造親近山林氛圍,欄杆也採減量設計以三索長鐵環欄杆施作,鋪設粗木屑並用砌塊石收邊營造舒適的休憩平台,經過9個月的努力,克服山區的頻繁降雨與原始環境,將步道與周邊環境修整完善。

觀旅局表示,此次工程結合泰雅族文化典故圖騰,參考環山部落耆老口述故事,建構淨化祈福之地,更考究傳統織布紋路、疊石指路文化及繡眼畫眉鳥意象營造指標導覽系統,打造具有部落文化傳承意義的觀光步道,以新建繩索橋跨越狩獵時需跋山涉水的河道,讓前來遊憩的山友能安全、舒適地體驗山林與部落文化。

觀旅局進一步指出,「環山獵人登山步道」第一期工程為整座步道的完整性打下良好基礎,更可啟動環山部落的觀光旅遊與文化傳承,歡迎愛好生態山林與人文的遊客到訪,共同推動部落觀光往前邁進。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