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公共藝術登場 體驗環境美學新觸動

更新日期:2022-10-22 1624

台中市政府規劃在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設置兩座公共藝術雕塑作品「雨露恩澤」及「風和日麗」,10月5日已完成。市府觀旅局表示,近期將邀集社區民眾,由藝術家陳齊川老師帶領民眾導覽兩件作品、解說創作理念,認識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建築精神及在地文史與自然特色,讓民眾感受公共藝術的造型美感。

觀旅局說明,市府近年積極推展公共藝術打造美學城市,媽祖園區內的兩件大型公共藝術雕塑作品,以當地特有人文為靈感,承接媽祖慈愛精神,融合現地環境,作品材質採用316亮面不鏽鋼鍛造,晶瑩剔透亮麗無比,活化整個園區空間,且兩作品地面皆設置LED太陽能埋地燈光,夜間又將顯現另一風貌,可望在未來成為矚目的觀光特色亮點。

觀旅局強調,市府近年積極推動海線觀光,其中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更是海線重大觀光建設之一,園區整體完工後可結合當地媽祖文化與沿海區域的產業特質及自然景觀,創造以海線文化為主軸的觀光旅遊景點,搭配濱海沿線的自行車道,吸引愛好自行車活動旅客造訪,為園區帶來人潮,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永續發展,成為北台中閃耀的觀光地標。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