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再添打卡新亮點! 中市后里夜間光影造景啟用

更新日期:2022-11-12 1858

迎接即將來臨的聖誕佳節及金兔年,台中市后里區公所以內埔庄役場(公所廳舍)為主軸,串聯后里區第四號公園、墩西里休憩綠地及后里運動公園等四處,投入600萬元,打造特色夜間光環境,今(11)晚舉行啟用典禮。民政局長吳世瑋出席表示,即日起至明年2月止,繽紛燈彩每晚5時30分至11時30分點亮,展現各景點夜間獨有的美感,打造后里城市新美學,歡迎大家來體驗、拍照打卡。

吳局長說明,后里擁有豐富的在地特色文化觀光資源,市府團隊近年積極提升后里城市景觀,此次率全台中之先,在內埔庄役場、后里區第四號公園、墩西里休憩綠地及后里運動公園等四處,點亮璀璨繽紛夜間光環境,充分展現景點夜間輪廓美感,讓民眾提前感受歲末年終的聖誕佳節及新年氣氛,同時提供民眾安全的夜間休憩空間,絕對是民眾不可錯過的絕美打卡景點。
 
吳局長也提到,市府透過「美樂地計畫」持續為市民打造自然特色的遊戲場,不僅將「后里森林園區」從軍事國防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讓園區從台中花博、台灣燈會等臨時性展覽會場變身為常設性公園,更推動后里第四號公園、墩西里休憩綠地及后里運動公園的闢建,讓居民享有多樣化的休憩空間,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此次搭配嶄新的夜間光影造景,讓民眾日夜間都能體驗城市好風光。
 
后里區長賴同一說明,內埔庄役場為國內少數完整保持原形樣貌的日治時期街庄役場建築,別具歷史意義,此次特別於大門左側喬木設置LED雙面貼片流星燈管及LED燈網,形塑迎賓光景;正門右側迎接12月聖誕節來臨,設置6公尺高聖誕樹,提前讓民眾感受耶誕氣息;而主建物部分則設置LED燈條及單色線燈,透過光線勾畫古蹟外觀,呈現文化資產建築夜間美學;另也在公所周邊圍牆設置兔子及龜兔賽跑主題的LED柔性霓虹燈帶,迎接金兔年新氣象。
 
賴區長指出,除內埔庄役場外,后里區第四號公園、墩西里休憩綠地及后里運動公園等三處,公所以每一處綠地景點特色,在大樹、植栽區域、水池橋底、涼亭及舞台區設置全彩投光燈,增加綠化景觀照明,以LED造型燈飾營造夜間光環境,凸顯夜間輪廓美感,讓民眾享有不同於日間的視覺感受,在公園悠閒散步之餘,享受恬雅浪漫的情景和氛圍,同時帶給民眾更多安全的夜間休憩空間。
 
后里區公所說明,后里區擁有歷史悠久的后里馬場和健康休閒運動的自行車產業,塑造極具地方觀光特色的兩馬文化,更是花卉之鄉和薩克斯風製造重鎮,還有許多著名景點,包括麗寶樂園渡假區、后豐鐵馬道、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木匠兄妹木工房、月眉糖廠、中社觀光花市及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后里動物之家等,歡迎民眾暢遊感受后里在地人文風情。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