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搭「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 走訪台中百年書局

更新日期:2022-11-28 1461

台中市第一條觀光公車「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沿途經過台中最精華且古今並蓄觀光廊帶,有許多古蹟如帝國製糖廠、台中州廳與訴說城市文化軌跡的文學建築中央書局、瑞成書局及著名美食、商圈景點等,滿足不同旅遊需求。目前正值出遊的好時節,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搭乘「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走訪台中百年書店,靜下心來享受人文知性之旅。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搭乘台中時尚城中城線在台中州廳站下車後,沿市府路步行約5到10分鐘至台灣大道一段,即可抵達台中近百年具歷史價值的「中央書局」,中央書局曾經是日治時代最大、最豐富的漢語書店,經過繁榮、熄燈,又再次重新改造規劃後成為一家結合選物、講座、展覽等複合型書局。

韓局長說,接著,走進書局內保留了些許歷史原貌,搭配復古的圓曲門窗及書櫃,舒適、寬敞的設計使人不會有壓迫感,一樓為台灣及台中在地書籍、工藝品販售;二樓為生活風格相關書籍及餐飲;三樓則是文史藝術相關,並不定期舉辦讀書會、展覽講座等,使人可以自在品味文學享受悠閒的時光。逛完書局,可以到附近的太陽餅博物館,品嚐手工製作的太陽餅或是親自DIY體驗,並認識太陽餅的歷史脈絡。

韓局長提到,離台中公園(雙十路)站不遠,歷經時代淬鍊,散發獨特風華的百年老店「瑞成書局」,1912年迄今,秉持著品質誠信,推廣漢文化,及滿滿濃濃人情味的服務,從第一代傳承迄今第四代,雖經歷過祝融、搬遷仍堅持屹立不搖,目前並著重於歷史人文、宗教、心靈探討等書籍,並設有解憂室,提供解惑紓壓的服務,豐富每位旅人的身心靈。過個馬路,來到台中公園,有湖水、涼亭,鳥兒、小松鼠悠然自得的跳來跳去,適合悠閒地漫步,欣賞生態景觀,享受微風,或是樹蔭乘涼放空,品味城市的恬靜。

觀旅局表示,「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其中3台車輛內部也換上新裝,分別以台中老舊機關宿舍活化的審計新村、歷久不衰的科博館恐龍及動物、台中必比登美食為主題,帶領旅客遊玩帝國製糖廠、草悟道、綠柳川水岸廊道、台中放送局、國美館、科博館等台中好吃好玩的地方,提供旅客新奇的搭乘體驗,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們持續選搭「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更多「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相關資訊及活動,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