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台中國際花毯節12/3重磅回歸! 盧市長邀全民新社賞花

更新日期:2022-11-28 2805

年末最令人期待的花卉慶典「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將在12月3日至18日於新社區種苗改良繁殖場二苗圃登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28)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9樓台中廳舉辦記者會,為活動揭開序幕。市長盧秀燕表示,去年活動因疫情停辦,今年重磅回歸,此次主題為「心花開」,民眾可參觀大片主題設計的花毯,還有周邊的玉米田特殊景觀,更有多項合作特惠,歡迎民眾來台中旅遊,消費還可參加購物節抽大獎!

盧市長說,台中國際花毯節為全國民眾最喜歡的活動之一,民眾除可參觀大片美麗花毯,市府也與各單位合作,包含餐飲、民宿等均有特惠活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也規劃輕旅行路線。市府每年舉辦地點都位於新社區農委會場地,但今年農委會因要籌備糧食,原場地不出借,經立法委員江啟臣努力協調爭取,農委會決定借用3公頃土地給市府舉辦花毯節,感謝各單位的幫忙,讓今年花毯節可順利舉行。

盧市長呼籲,今年花毯節現場無停車場,市府鼓勵以接駁方式代替開車,最重要的是採「免費」接駁,不只省油錢也避免交通阻塞,歡迎民眾踴躍使用此項服務。

觀旅局表示,今年台中國際花毯節展期自12月3日至18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開放參觀;新社向來有台中美麗後花園之稱,今年策展規劃,有幸福花園內的「百合花仙子」散布快樂、排解煩憂,以及可愛療癒的「小精靈」引領遊客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也象徵來到新社「幸福小鎮」,可以遠離煩憂,融入充滿幸福的花園。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今年花毯節展區占地2公頃,使用19款花種,如四季海棠、聖誕紅、向日葵等20萬株花草組成大型花卉藝術裝置,此外,特別打造120米南法風格街道,由農業局及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邀請在地小農,展售在地特色農產品及推廣客家文化,每逢周六、日於展區主舞台,更有舞團、樂團、魔術秀及創作音樂等精彩演出,讓民眾不僅能賞花,還能浸沐於優美樂曲展演,享受山城美好時光。

韓局長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台中國際花毯節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新社花海皆停辦,今年則受烏俄戰爭全球糧食短缺影響,農委會停辦新社花海,台中國際花毯節則再度重返。為振興觀光並帶動在地產業,今年活動雖然規模縮小,但力求種類豐富,以南法風格為策展方向,致力將新社打造成台版普羅旺斯。

觀旅局說明,今年另與台中市民宿協會合作「花毯節民宿專案」,推出五大特色遊程,集結逾30家山城民宿優惠,提供約20項加值體驗好康;也與台中市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合作地方共創,邀請在地花藝師分別於協中街與華豐街口、白冷圳紀念公園進行花卉布置,透過大家的巧手創意,讓遊客充分感受浪漫花鄉風情。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邱啓芳表示,水保局近年致力於推動「優遊農村」,而台中山城農村包含新社、豐原、東勢地區,皆有獨樹一格的職人體驗與農村特色,邀請民眾來到花毯節也可到周邊景點走走,期待藉由花毯節活動整合在地資源行銷,帶動農村產業活絡地方,讓遊客對山城農村體驗與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觀旅局提醒,今年度因借用種苗場苗圃用地辦理花毯節,無提供汽車停車場,遊客可利用捷運綠線沿線周邊停車場,於捷運松竹站搭乘花毯節接駁專車,今年規劃有豐原、太原、松竹接駁線,假日則加開東勢、會場環線共5條接駁專車,展期間民眾可搭乘台鐵至豐原車站、松竹車站轉乘接駁專車,另活動期間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展區周邊皆有交通管制,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節能減碳、友善環境,也提醒民眾,出門旅遊仍應遵守政府防疫規範,接駁專車上及展區人潮擁擠時請佩戴口罩,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相關交通資訊詳見台中觀光旅遊網。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