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台中生活好書福市集12/3登場! 遊戲闖關、藝術體驗享受閱讀好繽紛

更新日期:2022-12-01 1497

2022台中閱讀節「生活好書福」市集活動這週六12月3日上午10時將在北屯區四張犁農村公園熱鬧登場,今年以「旅讀」為主題,推出寫生比賽、VR虛擬實境、闖關活動、mBot機器人、繪本說故事等活動,同時結合戲劇、音樂、舞蹈等精彩演出,歡迎全家總動員來趟知性之旅,享受書福好生活。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台中閱讀節從11月起至12月底串連台中市立圖書館和所屬44個圖書館,透過精彩豐富的活動展現多元閱讀風貌,今年邁入第5年的「生活好書福」市集活動,尤其受到市民歡迎,將邀請讀書會、圖書館、故事協會、出版社、大專院校等閱讀夥伴,以說故事、闖關遊戲、藝術體驗等方式,帶領民眾體驗多元閱讀的美好,同時也舉辦最佳旅讀攤位票選活動,讓民眾逛攤位、看表演時,也能感受「生活好書福」的樂趣。

中市圖代理館長鍾正光指出,活動當天將邀請「妙璇舞蹈團」以《復古青春派對》帶來開幕表演,透過現代舞的多元風格和具豐沛情感的肢體語彙,搭配台灣各年代經典歌曲,帶領民眾感受歌詞意境;而圖書館故事劇則由「意啟故事劇團」改編《貓頭鷹的孵夢森林》繪本故事,帶領現場觀眾拜訪霧峰桐林社區,認識環境生態教育的重要性;圖書館鄰近社區也將展現在地活力,帶來舞蹈、太鼓、薩克斯風等表演;最後由「善男子樂團」壓軸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中市圖說明,當日完成闖關活動的民眾除可兌換「藝術體驗券」,挑選松果聖誕樹、捏麵人、漆藝體驗、鉚釘釘敲小皮包、針織框織布體驗、古早童玩、療癒苔球等任一種藝術體驗,還有機會參加抽獎,把閱讀好禮帶回家;喜愛繪畫的小朋友們,也別忘了當天攜帶畫具參加「公園寫生比賽」,用畫筆記錄市集場景和感受,圖書館將安排得獎作品在明年展出,歡迎家長們帶小朋友旅讀市集,留下難忘回憶。

中市圖指出,2022台中閱讀節將持續至12月底,活動期間到台中市45間圖書館微旅行借書集點,即可兌換「台中意象」磁鐵乙份,共有4款,換完為止。此外,12月10日(六)葫蘆墩圖書館也舉辦「二手雜誌的春天」,邀請民眾發揮惜物美德,借書即可兌換二手雜誌,為二手書創造新價值;12月24日(六)大墩圖書館則舉辦「耶誕BOOK思藝!好書交換活動」,當天除可交換好書外,雅筑箏樂團、惠明盲校也會帶來精彩音樂表演。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各圖書館,參加市集、聽音樂、玩闖關,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台中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s://reurl.cc/ym6Yjy)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