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藝」起迎耶誕! 中市文化場館營造歐風台味藝文派對

更新日期:2022-12-02 1652

溫馨耶誕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所屬藝文場館,即日起將聯手推出「耶誕藝享繽紛派對」系列活動,除各場館陸續以彩色燈飾、藝術裝置裝點出濃濃的耶誕氛圍,後續還有一系列音樂饗宴、劇場演出、親子手作、主題書展、藝文講堂等耶誕主題活動輪番登場,邀請民眾一起歡度繽紛耶誕月!

文化局表示,即日起文化局所屬的大墩文化中心、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屯區藝文中心、纖維工藝博物館、市立圖書館等,將陸續設置五彩繽紛的耶誕藝術裝置,並推出各式各樣的耶誕主題藝文活動,如屯區藝文中心推出「北歐聖誕時光機Chill在屯藝」,目前大廳已經洋溢著北歐雪國的浪漫氛圍,歡迎大小朋友搭乘「時光機」到北歐過聖誕,系列演出節目和講座課程也將逐一登場!

大墩文化中心則自12月6日開始,大廳將設置2層樓高的耶誕樹,及以小白兔捉迷藏為主題的打卡裝置;12月13日至25日也推出「One, 兔, three耶誕捉迷藏趣!」粉專按讚活動,每日送出限量30份耶誕小禮物;12月17日、18日兩天在中心門廳、戶外藝文布告欄區,也和美術園道商圈委員會合辦「大墩耶誕尋寶假日市集」,當日將由崇倫國中管樂社、五權社大、荂月樂團帶來充滿耶誕氛圍的精彩曲目。

港區藝術中心即日起,也於展覽大廳樹立高達3米3的雪地中聖誕樹,並以防疫酒精瓶再利用,變身為聖誕精靈,搭配可愛的雪人娃娃;12月24日、25日兩天到現場拍照打卡,還可獲得節慶限量手工造型餅乾。

台中市立圖書館所屬各圖書館,除目前聯手舉辦「台中閱讀節」系列活動,12月也配合耶誕節規劃主題豐富的DIY課程,興安分館更發揮創意、落實環保,打造一座高2.7公尺的閱讀聖誕樹,歡迎民眾快快出發踩點,拍照、打卡換取限定好禮;喜愛手作的朋友,也歡迎到纖維工藝博物館參加12月17日、18日舉辦的「纖維故事-聖誕毛線DIY」,以及12月24日「Xmas薑餅人穿制服彩繪體驗」,感受耶誕溫馨氣氛!

文化局指出,12月還有多場應景的動態表演節目登場,包括葫蘆墩文化中心在這周六12月3日下午3時邀請Uni優尼客當代馬戲團在藝文廣場演出;12月17日下午2時於林懋陽故居,將由20%實驗劇坊與山形兒童活動工作室帶來「專屬於孩子的沉浸式劇場—歡迎光臨聖誕專賣店」舞台劇,精彩可期;「藝起Art go go—山海屯城四方起藝」系列匯演,12月也在港區藝術中心、台中歌劇院分別由台灣梧桐弦樂團帶來2022秋冬音樂會《一起台起來!》、台北爵士大樂隊《聖誕禮讚》、雙子二重奏打擊樂音樂會等3場演出。詳情可至文化局官網查詢( 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2128432/post ) 。

此外,「台中文化小尖兵」臉書粉絲專頁,即日起推出各文化場館耶誕節系列活動懶人包、抽獎活動,民眾只要追蹤粉專,在活動圖卡上的聖誕樹畫上「紅色的傳統物件」做為今年聖誕飾品,留言標記兩位好友,按讚並分享貼文,即有機會獲得誠意十足的神秘藝文耶誕禮!歡迎民眾至文化局及各文化中心官網查詢,並加入「台中文化小尖兵」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 ),即時掌握最新活動訊息。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