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豐原葫蘆墩圳水岸花都燈展 12/16點燈

更新日期:2022-12-09 1558

今年汛期已過,疫情也逐漸趨緩,台中市政府將於各水域環境妝點燈飾,讓民眾多走出戶外欣賞水光交映之美。豐原區葫蘆墩圳是中部地區重要的灌溉水圳,今年12月16日起每日17時30分至22時在豐原火車站旁,將舉行葫蘆墩圳水岸花都燈展活動,展出時間持續至明年元宵節後,歡迎全國朋友踴躍前往體驗觀賞,感受台中不同的節慶水岸氣氛。

水利局表示,為讓民眾能看見河道不一樣的風貌,市府致力營造水域環境,今年河道防汛任務告一段落後,將於市區綠柳川布置燈展,水利局也同步於豐原葫蘆墩圳開蓋一期水域環境布設燈飾,增添節慶氣氛,同時也辦理二期開蓋工程的規劃設計,未來水岸景觀將延伸至豐原廟東商圈,為豐原地區打造觀光遊憩景點,帶動地方發展。

水利局指出,葫蘆墩圳是民眾散步運動的好地方,歡迎民眾來此遊玩,另鄰近的軟埤仔溪已爭取中央前瞻計畫核定補助1.17億元,目前進行整治工程中,未來將再提供一處優質的水域環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