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耶誕嘉年華12/16開幕 盧市長推賞燈會配美食感受台中甜滋味

更新日期:2022-12-14 1552

備受期待的「2022台中耶誕嘉年華」將於12月16日開幕!台中耶誕嘉年華每年帶動相關經濟效益,去年締造9億元產值,多達79萬人次造訪,今年繼續在中區舉辦,振興舊城區。市長盧秀燕今(13)晚在策展人黃聖哲陪同下搶先開箱柳川水舞燈光秀,對於動感十足的各式水花與耶誕意象雷射交織,大讚非常精彩,歡迎遊客到台中賞燈配美食,感受甜蜜滋味。

到大麵羹、米粉湯、四神湯等,都是她從小吃到大的舊城區好滋味,台中不但有百年甜品店「食物好甜」、城市景觀好看「市容好甜」、更有民眾和善「市民好甜」。

「三個展區、一次集滿!」盧市長也說,台中耶誕嘉年華年年舉辦,因此她要與市民分享遊玩心法,展區包含柳川、綠川和火車站前廣場,推薦民眾一定要三區都去,才能構成整體意象;去年台中的珍珠奶茶主燈全國僅有,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今年的火車站前高達15公尺的「心花朵朵」,加上更加盛大的柳川水舞,以及綠川適合新年度許願燈區,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心花朵朵開。

新聞局表示,市府團隊前年首推台中柳川耶誕水舞燈光秀,去年則佈置高達10公尺的「有你珍好」珍珠奶茶耶誕樹,每年精心安排亮點,皆獲得廣大好評。今年主題延續去年甜蜜滋味,推出「台中好甜 心動於中」,展區由舊台中火車站前延伸至綠川、柳川,12月16日18時將在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行點燈儀式,點亮15公尺高「心花朵朵」耶誕樹,綠川、柳川主題燈飾也將同步綻放光芒,迎接歡樂耶誕到來。

其中,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的「心花朵朵」耶誕樹,底部有巨大雪橇,樹身由數個巨大愛心堆疊而成,還會360度旋轉;柳川有必看水舞秀及可愛的「心動扭糖機」,開幕後水舞表演時間為每日17時30分至21時30分,每半小時一場;綠川則有粉色雪人「暖心到融化」陪大家漫步在水岸景觀,以及搭配台中購物節設計的閃亮衣架燈飾與絢爛耶誕樹。

此外,交通局更搭上熱門日劇「First Love初戀」風潮,將台中火車站大平台打造成夢幻的藍色燈海,12月10日晚間起點燈,已吸引很多日劇迷來拍照打卡,將與舊火車站前廣場15公尺的「心花朵朵」旋轉耶誕樹相輝映,讓乘客享受濃濃耶誕味。

新聞局指出,台中耶誕除了好好逛,也要讓大家好好買,今年市府與周邊商家,包括李方艾美酒店、電子街、繼光街、自由路商圈、東協廣場等合作耶誕布置,希望一同點亮舊城區,加上台中購物節加持,鼓勵遊客參觀之餘消費抽好宅,全區攜手拚經濟;今年的耶誕活動更豐富、水舞更震撼、燈飾更精彩,相信將吸引更多民眾到台中,再創舊城區榮景,帶動台中經濟效益。

此外,市府也於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設置「好樣市集」,邀請80組文創、花藝、甜點、烘焙等青創攤位參與,市集開放時間平日為17時至22時,假日為14時至22時;展場周邊中區地標李方艾美酒店,酒店側邊的植生牆有耶誕燈飾,以及瀑布燈打造出金色星空廊道;經發局也在電子街、繼光街、自由路商圈、東協廣場等商圈進行燈飾布置,一同以炫麗燈光效果照亮中區夜空。

新聞局提醒,台中購物節活動即日至12月24日止,期間在台中店家消費,可使用「台中購物節APP」登錄發票或收據,累積滿500元即可參加抽獎,大家可趁機選購耶誕禮品抽大獎;民眾參加耶誕嘉年華活動可運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搭乘300、301、302、303、304、307、308路公車於台中火車站下車、至柳川展區可於台灣大道中華路口下車即可抵達。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市府「漾台中」臉書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GLAT.Taichung/ )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