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點亮舊城區!台中耶誕嘉年華喜迎人潮商機 旅宿業一房難求

更新日期:2022-12-15 812

隨疫情逐漸解封,各國旅客迫不及待展開旅遊計劃,台中市政府年底也將推出各項大型活動,其中備受矚目的「2022台中耶誕嘉年華」也將在12月16日起點亮舊城區,耶誕燈飾與燈光水舞秀浪漫破表、帶來人潮,更成功帶動周邊旅宿業,以新開幕的李方艾美酒店為例,近日平均住房率達8成5,配合耶誕嘉年華,更攜手豐原農會搭配豐原柑橘果汁,推出耶誕點心組合,喜迎無限商機。

新聞局表示,擁有大自然山海美景與濃厚歷史人文氣息的台中,令遊客嚮往,不僅去年10月在知名訂房網站Booking.com選為「全球8大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更在同年12月評為Line「國旅熱搜城市第1名」,迎接耶誕佳節來臨,台中耶誕嘉年華將於12月16日開幕,緊接著跨年晚會活動也將登場。

對此,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何信蒼指出,中市府12月大型活動一場接一場,旅客洽詢訂房明顯增加;12月中旬至明年元旦,觀光旅館、主題旅館及溫泉旅館假日訂房率已近8成,一般旅館訂房率則增加約2成,訂房持續增加中。

市府表示,今年12月台中購物節、台中國際花毯節等大型活動持續進行中,12月前2週,中市觀光旅館、主題旅館及溫泉旅館假日一房難求,旅宿業假日整體住宿率近8成5。中旬過後,緊接著耶誕點燈活動到來,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的「心花朵朵」耶誕樹,底部有巨大雪橇,樹身由數個巨大愛心堆疊而成,還會360度旋轉;柳川有必看水舞秀及可愛的「心動扭糖機」,開幕後水舞表演時間為每日17時30分至21時30分,每半小時一場;綠川則有粉色雪人「暖心到融化」陪大家漫步在水岸景觀,以及搭配台中購物節設計的閃亮衣架燈飾與絢爛耶誕樹。

市府也說,走跳舊城區少不了台中時尚城中城線11路公車,除串接3個展區,也能到達台中公園、科學博物館、植物園、美術館、台中州廳等景點,探索中西區歷史脈絡與痕跡。山城部分則可到豐原葫蘆墩圳水岸花都燈展,12月16日點燈,沿途看見河道風貌,也可順遊豐原廟東夜市,品嘗排骨酥麵、菱角酥、鳳梨冰等小吃;石岡花漾藝術燈節則於12月17日開幕,不只溫馨度過聖誕,檔期橫跨聖誕節、元旦、春節假期及元宵節,市府邀民眾遊台中,將幸福延續到2023年。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