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灣民俗文物館重新開幕 中市文化局:歡迎前往溫古知新

更新日期:2022-12-16 1457

座落於全台首座民俗公園內的台灣民俗文物館,歷經16個月的整修,今(15)日由同仁堂舞獅戰鼓活力演出為典禮揭開序幕,以嶄新面貌重新開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開幕特展「開新‧如初」即日起登場,12月17、18日週末兩天還有「好事花生‧寵物市集」活動,歡迎民眾周末前往溫古知新。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台灣民俗文物館是閩式風格的建築,自民國79年正式開館至今,歷經30餘年,是許多市民共同的生活記憶,就像大家的老朋友一樣;在各方民意代表協助之下,市府成功爭取中央補助款及編列市府配合款,去年3月展開館舍整修工程,包括屋頂整修、廣場地坪、壁癌及木構架等,而從第一次開館至今32週年,從人生角度來看,正是「三十而立、成家立業」的階段,期許民俗館在既有基礎上,開創嶄新的未來!

施副局長說明,此次特別規劃「開新‧如初」開幕特展,透過「民俗館的30年」、「初始:抓周」、「轉折與展望:成家」等主題,帶領民眾認識民俗館故事,一起體悟古人的智慧,轉化為未來創新的養分;另外,週末12月17、18日一連兩天在民俗館戶外廣場將舉辦「好事花生‧寵物市集」,集結包括寵物周邊、文創手作、小農產品、花藝植栽等攤位,帶來一系列療癒小物與商品,讓參與民眾都有「好事發生」。

文化局說明,台灣民俗文物館重新開幕後委託城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營運,並在民藝館設立耕讀園提供特色美食,開幕特展「開新‧如初」自即日起展至明年3月5日止,歡迎市民利用週末假日前往體驗民俗館嫻靜舒心的人文時光。相關活動資訊可至台灣民俗文物館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tfm1990/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