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南區綠川及豐原葫蘆墩圳 從耶誕節歡樂到元宵!

更新日期:2022-12-16 1293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今年於南區綠川興大段及豐原區葫蘆墩圳2處巧思設置燈飾,分別以「螢光閃閃」及「光影隧道」為主題,配合市府新聞局的「台中好甜 心動於中」主題,展開屬於台中的耶誕嘉年華,從今(16)日起亮燈至明年2月5日元宵節,每日17時30分至22時,歡迎市民及其他縣市朋友來逛逛,一同感受台中「最幸福城市」過節的歡樂氣氛。

水利局表示,綠川興大段(學府路至忠明南路)位於南區中興大學旁,自109年完工啟用以來,在各項工程設計及景觀空間競賽中屢獲佳績,是得獎常勝軍,今年以不同顏色冰條燈附掛在河岸兩側欄杆,點點亮光映在清澈的綠川河面上,彷彿在森林中透出許多螢光,在夜間迎來希望,不同於定點拍照的大燈飾,很適合市民攜家帶眷全程小憩散步。

水利局說明,豐原葫蘆墩圳位於豐原國小旁,第一期掀蓋工程打造屬於在地的水岸花都,自107年完工後,成為地方民眾休閒散步好去處,更與地方公私協力舉辦燈會,今年配合現場的地景裝置藝術,以暖色系的多色燈光,創造巨型花蕊燈飾並營造光隧道氛圍,市民可就近賞燈,和家人團圓感受佳節歡愉氣氛。

水利局指出,改善後的水環境空間,透過巧思布置,再搭配美麗的燈飾,創造與白天不同的體驗感覺,打造各年齡、族群都能享受的資源空間,水利局秉持水安全、水環境、水文化的理念,持續進行更優質且兼具永續環保與環境教育功能的水利建設,打造大台中地區成為宜居之都,逐步落實守護河川永續發展理念,歡迎市民一起見證蛻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