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不用出國也能賞美景!台中國際花毯節花團錦簇 山城賞花品美食

更新日期:2022-12-17 1014

不用出國也能賞美景!年末花卉慶典「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正在新社開展,展期至12月18日,10米高主花毯「希望莊園」搭配現場20萬株草花繽紛熱鬧。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表示,新社堪稱台灣普羅旺斯,希望遊客在可愛療癒的精靈帶領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也象徵來到新社「幸福小鎮」遠離煩憂,如入充滿幸福的花園,推薦民眾賞花後,食在地、品當季最新鮮。

觀旅局長韓育琪建議,逛完花毯節後,午餐可選擇臨近的店家體驗新社特產-菇類主題美食,如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養生菇類火鍋、香菇香腸、香菇肉燥飯、炸菇梗等,養生健康又能滿足味蕾;雖然已是歲末季節,但因新社區早晚溫差大,太陽露臉時則可選擇香菇冰淇淋,太陽下山後來碗香菇貢丸湯暖暖身子,都是不可錯過的招牌美味。
 
此外,許多景觀餐廳隱身在新社綠意中,不論是充滿日式禪意氛圍的和宅餐廳,還是西洋莊園、古典風格餐廳,搭配別出心裁的日式、西式、中式料理,用餐時飽覽山林美景,滿足饕客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體驗,或者來個輕食下午茶,選擇一杯花草茶搭配蛋糕,享受山城愜意慢活步調。
 
觀旅局表示,飽足後推薦到新社商圈的「星願紫風車」或是「馬力埔彩繪小徑」拍照打卡;星願紫風車周邊以紫色薰衣草營造出幸福浪漫的氣氛;馬力埔彩繪小徑充滿濃濃鄉村風味,將特色花卉、農特產品、在地意象與農村特色繪入其中,其他景點如薰衣草森林、沐心泉休閒農場、昇和香菇農園、安妮公主花園及小溪頭生態園區等,可採果、採菇、野餐和聽生態解說等;12月18日晚上還可順道去豐原轉運站限定版素食餐車市集(下午4時起至售完)。
 
觀旅局提醒,出門旅遊仍應遵守防疫規定,品嘗美食之餘,勤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心。相關活動及交通資訊請至台中國際花毯節網站( https://www.flowercarpet.tw/ )及台中觀光旅遊網 (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