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甲鐵砧山旅服中心OT案招商奏捷 中市觀旅局:注入觀光新動能

更新日期:2022-12-19 1148

眾所矚目的「台中市大甲鐵砧山旅客服務中心及星光露營場周邊設施OT案」,今年11月份成功與威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委外簽約。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表示,近年市府積極爭取經費、提升招商誘因,持續檢討及調整鐵砧山風景特定區招商範圍,盼委由具創意且有經營實績的民間團隊管理,為復甦疫後觀光注入新動能。

觀旅局說明,此次委外營運範圍自12月中旬點交給民間機構負責營運管理後,將進行3到4個月的裝修期,預計於明年3、4月份開幕營運,未來正式對外營運後,大甲鐵砧山旅服中心將維持i-center旅遊服務、公廁及停車場功能,更以「親子與家庭」為服務核心,導入特色餐飲與寵物友善空間服務,提升旅遊便利性,創造更大觀光亮點,帶動地方觀光產業。

觀旅局也說,民間機構也將建立特色露營場域、烤肉區,辦理文化生態導覽及主題創意市集等,活化再利用既有設施,提供多面向使用機能,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另裝修期間仍會保持基本服務機能,包含旅服中心櫃檯諮詢服務、公廁及停車場開放使用等,請民眾行經封閉裝修區域時,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觀旅局補充,促參案件的核心精神為公私協力,創造民眾、企業與政府三贏局面,鐵砧山旅服中心未來將帶給民眾更便利的服務,觀旅局也將督促並協助民間機構有效活化公共建設,提升委外營運整體效益;推薦遊客日後可來走訪鐵砧山雕塑公園及劍井步道、使用遊憩設施及體健設施,還可安排用餐、預約來場不一樣的特色露營,或逛逛主題創意市集等,留下的美好回憶。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