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搭中市觀光公車阿罩霧線 體驗復古輕旅行

更新日期:2022-12-20 2730

台中霧峰景點及聚落集結文藝懷舊特色,承載歷史與歲月的足跡,非常適合喜歡享受歷史文化特色的旅客。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表示,「台中觀光公車-151阿罩霧線」可於台中高鐵站轉乘,往市議會方向可到市區,往朝陽科技大學方向沿途串聯屯區最具特色的文史風情,復古的巷弄建築中散落許多小店,可以尋幽探秘,是文青旅客的首選。

觀旅局長韓育琪說明,搭乘阿罩霧線到霧峰,推薦到訪知名日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除了館內典藏豐富現代藝術作品外,特殊建築樣式和館內空間,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朝聖;欣賞藝文饗宴後,歡迎走訪台灣日式美學酒藏「霧峰農會酒莊」,體驗台灣香米文化與清酒韻味的完美融合,舊穀倉搖身成釀酒故事館,一旁利用舊診所改造成的「民生故事館」,在古樸的老宅中述說著農業與人文歷史。

韓局長也說,接著可漫步到眷村文化聚落「光復新村」,穿梭紅磚巷弄間可看到青創小店、駐村藝術家和921大地震後居民遷徙的軌跡;最後不能錯過的是霧峰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也是閩南建築官宅的代表,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建築規模宏大、壯闊,走讀一趟霧峰林家,可了解台灣百年歷史,欣賞中華傳統建築之美,還能體會昔日的傳統「奉茶」禮儀,懷舊氣氛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度過悠閒午後。

韓局長指出,聖誕節即將到來,霧峰街頭也充滿聖誕節的氛圍,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內的聖誕樹與水波紋燈,增添了過節的氛圍,對歷史建築有興趣的民眾,可選擇去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參加夜探宮保第活動,體驗中式古蹟聖誕夜,別有趣味。

觀旅局說明,台中觀光公車今年推出3條路線,包含151阿罩霧線、153谷關線及309高美線,透過品牌化設計以及旅遊服務加值,串聯起旅途中的美好,讓旅客能更便利到達山、海、屯區的特色觀光景點,歡迎多加利用,共推永續低碳旅遊。更多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台中觀光公車專區」(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taichung-tour-bus/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