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觀旅局重啟和平埋伏坪步道 邀民登山健行享樂趣

更新日期:2022-12-22 1086

中市和平區埋伏坪登山步道今年5、6月因連日豪雨造成中斷,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投入經費113萬餘元新建簡易跨越橋、掛網護坡,並將既有木樁駁坎及步道欄杆復舊等。觀旅局表示,工程已於近日完工,保留自然生態風貌工法復舊步道,提升整體安全性,重新開放通行,喜愛登山健行的民眾,可趁假期來體驗自然生態步道、享受森林浴。

觀旅局指出,和平區為台中市面積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區域,境內山林景緻優美,生態豐富,埋伏坪登山步道為健腳級步道,全長2.6公里,林蔭遮蔽、氣候涼爽,具有獨特地質、地形景觀及珍貴原始林生態,遊客除登山健走外,還能體驗當地泰雅族原鄉文化,是具特色的登山行程選擇。

觀旅局說明,台中市登山步道分為自然景觀、生態體驗及文化歷史步道三類,級別有親子級、休閒級、健腳級及挑戰級四種,山友可依據個人時間、體能選擇適合的步道健行;推薦旅客上午走訪健腳級的埋伏坪登山步道後,下午可沿縣道140號走訪附近景點,如后里區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或至月眉觀光糖廠吃冰、聽老故事、到中社觀光花市欣賞花海,感受后里悠然人文風景;此外,麗寶樂園渡假區豐富的遊樂設施和遊程也是一大選項。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