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年節送禮首選台中十大伴手禮 盧市長:年年都有新創意

更新日期:2022-12-22 1029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今(22)日辦理「2023第十四屆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頒獎典禮」,邀請市長盧秀燕頒發43個獎項,共25家廠商喜獲大獎。盧市長大讚台中市十大伴手禮年年創新、年年皆以不同型態出現,今年得獎商品每項都富新意,讓大家看到台中商家的無限潛力,市府會和業者們站在一起,共同拼經濟,朝向「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目標邁進。

今日典禮,盧市長首先恭喜所有得獎者,她說十大伴手禮創辦已14年,目的就是要帶領業者拼經濟,台中市轄內產品優良創新,食品口味豐富、用品設計精良,CP值超高,能入選台中十大伴手禮的得獎業者更是頂尖。市府接下來整年度會積極協助業者不斷行銷,公部門對外賓送禮也將盡量採用得獎產品,讓產品「被看見、被購買、被使用」,增加更多通路,輔助其業績長紅、銷售一空。

盧市長指出,每年台中市業界好朋友都相當重視這項活動,感謝工策會今年再優化,擴大行銷、新增許多獎項,讓不同產品的優越性都能被看見,包括新增由民眾票選的金口碑獎、農特產精品獎等特色獎項,恭喜25家得獎廠商歷經重重關卡、脫穎而出。此屆更有9家榮獲十大伴手禮「首獎」的店家是第一次參賽,即拔得頭籌;1家則是去年入圍百大店家,今年再接再厲,第二次參賽也奪下首獎,顯見台中伴手禮業者創新能量源源不絕。

盧市長提到,受疫情影響,許多餐廳業者紛紛思考轉型,將原先的現場內用,轉換思路、創新出發,透過網路行銷方式,將產品包裝起來,送至消費者手上,在家簡單加熱、開封即可食用,這也是另一種創新方式,今年選手中也有餐廳或新興網紅的優越產品入圍。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指出,今年獲獎產品類別包羅萬象,涵蓋傳統糕餅、飲品、創新烘焙、生活小物等,展現台中多元創意、且新舊融合的送禮文化。獲獎店家除老字號的糕餅老店,也有近年成立、透過網路快速崛起的新創品牌;餐飲業也異軍突起,在疫情期間推出伴手禮闖出一片天,今年更有2家公益團體同時獲得首獎,創下十大伴手禮舉辦多年來的第一次!

工策會說明,此屆十大伴手禮「首獎」分別為蒙恩聽障烘焙坊、青鳥旅行、星野製菓、璽氏工坊、一覺吐司、仙園海鮮會館、東園食品行、實心蛋捲、Merry Young快樂襪、WOOD MU悟得木;「金口碑獎」分別為陳允寶泉、旅禾泡芙之家、歐客佬精品咖啡、法布甜、小林煎餅。

「現場人氣獎」分別為陳允寶泉、歐客佬精品咖啡、Merry Young快樂襪;「網路人氣獎」則為旅禾泡芙之家、星野製菓、綠色傑森;「評審團大獎」包括阿薛甜甜、青鳥旅行、良實糧食、法布甜、陳允寶泉;「農特產精品獎」分別為檸檬森林、霧峰區農會「黑翅鳶」、大安區農會「飛天豬」。

此外,為鼓勵新店家踴躍參加十大伴手禮選拔,「最佳新人獎」增額錄取,共計14名,包括蒙恩聽障烘焙坊、青鳥旅行、星野製菓、璽氏工坊、一覺吐司、東園食品行、實心蛋捲、美美心港式飲茶、激旨燒き鳥、九合北平烤鴨、Merry Young快樂襪、WOOD MU悟得木、木筆家、綠色傑森。

工策會指出,佳節將至,不用煩惱帶什麼伴手禮到親朋好友家團聚慶祝,只要參考「台中市十大伴手禮」名單,保證送禮的人大受好評,收禮的人喜上眉梢!此屆十大伴手禮獲獎店家歡迎至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top10gifts)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