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筏子溪自行車道環境改善 提升自行車騎乘安全

更新日期:2023-01-03 1277

筏子溪自行車道高鐵下方自行車專用道路舖面多處損壞,且沿路路燈老舊、燈管掉落、電線露出,有行車安全問題,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考量整體安全性及後續維護成本,將道路舖面破損部分以瀝青混泥土刨除後重舖,燈管由舊式日光燈換成LED景觀條燈,並將周邊設備重新整新,提升騎乘環境安全,讓自行車道用路人騎乘在筏子溪旁能欣賞田野與河岸美景風光,享受舒適騎乘。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西屯區有政經重鎮的新市政中心,也有百貨業密集的繁榮商圈,又保存不少農地,兼具城市時尚與鄉村田園兩種景觀,筏子溪自行車道起點自福科路與中彰快速公路交界處的環保節能減碳主題公園,沿著福科路西行,經過福安橋右轉沿著筏子溪側防汛道路、高鐵橋下至中部科學園區,全長6公里。

葉局長指出,這次筏子溪鋪面及照明工程改善後將可提供民眾更安全的自行車使用環境,也能節省後續修繕維護費用,提供市民都會型自行車道運動休閒好去處,後續將加強派員定期巡查檢修,完善自行車道騎乘環境、提升市民騎乘安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