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孔廟迎春揮毫贈春聯 1/7登場

更新日期:2023-01-04 1668

農曆春節將至,揮別虎年迎接兔年到來,台中孔廟結合台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及台中市力匯聯合獅子會,將於1月7日上午8時40分舉辦癸卯年「玉兔迎春,新春揮毫」活動,邀請書法界多位名家現場揮毫,讓民眾免費索取年字年畫,增添年節福氣。台中孔廟表示,現場將準備600份春聯免費贈送,活動當日前200名入園民眾還可兌換「開運吉祥如意紅包吊飾」乙份,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貼春聯是新春佳節不可或缺的傳統習俗,象徵除舊佈新,並透過春聯的吉祥詞句為新年祈福、辟邪,台中孔廟迎春揮毫活動已連續舉辦多年,廣受民眾好評,除弘揚及推展書法傳統優良文化,也藉此機會讓到訪民眾進一步感受台中孔廟建築之美及孔子文化精神,增添孔廟文化社教的功能,歡迎民眾至孔廟大成殿向至聖先師祈求智慧大開,平安如意、心想事成,迎接春來福兔大好年。

台中孔廟所長李書華指出,今年揮毫活動自上午8時40分起至11時30分止,由台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選派30位老師現場揮毫,並準備600份春聯供民眾索取。此外,還有兒童年畫拓印體驗區及Q兔迎春納福花書籤製作(限量300個),小朋友可體驗親自動手拓印年畫及製作過年花書籤,讓民眾索取手寫春聯同時,也能玩得盡興、玩得開心,作品攜帶回家懸掛家中增添過年喜氣。

台中孔廟說明,此次活動將邀請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舞咚隊」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擔任開場鑼鼓技藝來賓,增添熱鬧氣氛,歡迎民眾到孔廟感受書畫名家現場揮毫的創作風采,索取吉祥賀歲年字年畫,歡喜迎新春,相關活動詳情可至台中孔廟網站( https://reurl.cc/nZjnQD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