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耶誕嘉年華好評再加碼! 柳川水仙宮周邊今晚再點燈

更新日期:2023-01-06 1062

2022台中耶誕嘉年華「台中好甜 心動於中」日前圓滿落幕,18天展期共吸引近84萬人次造訪,創造超過10億元經濟產值,並搭配「好樣市集」與「美食地圖」,讓中區榮景再現。新聞局表示,延續燈會帶來的熱潮及感動,中區區公所及台中市水仙宮管理委員會合作,自今(5)日起至2月6日再次點亮柳川水仙宮後面的「2022台中好甜 心動於中」耶誕活動主視覺牆,讓年節氣氛一路橫跨春節至元宵節!

新聞局指出,為持續活化中區、帶動柳川周邊市場及店家年貨買氣,年前新聞局長鄭照新、水利局代表、中區區公所區長林忠訓、水仙宮福德祠主委陳勝助、中華里長廖榮中、柳川里長蔡翠碧、大墩里長張文華、大誠里長林志隆等人特別至柳川水仙宮旁會勘,了解燈飾布置情形,並決定再次點亮「2022台中好甜 心動於中」耶誕活動主視覺及周邊燈飾,期盼結合中區相關年節活動,共同營造熱鬧節慶氛圍。

新聞局表示,18天的耶誕展期共吸引近84萬人次造訪,根據回收的3千份問卷調查統計分析,每人平均消費1,200元,總共創造10.06億元經濟產值,帶動中區發展及台中經濟。中區區公所為延續當地買氣,自1月5日至2月6日共32天將聯手水仙宮點亮「2022台中好甜 心動於中」燈飾,盼結合商圈年節各式促銷活動,吸引更多人潮前來中區遊玩消費,繁榮地方經濟,增加觀光產值。

鄭局長表示,市府每年舉辦的耶誕活動均獲好評,帶動中區經濟,今年活動落幕後,非常感謝水仙宮認養燈飾,以及中區區公所促成此次合作,共同為台中及中區努力。鄭局長說明,延續燈會的節慶氣氛及熱潮,期望有拋磚引玉的效果,未來還有更多豐富的活動,讓民間跟市府一起拚經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