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喜迎新年全城亮起來! 中市湧泉、東英公園布滿美麗燈飾

更新日期:2023-01-11 1424

迎接農曆新年及元宵節,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在重要道路節點、公園、橋梁或陸橋等陸續設置應景美麗燈飾,讓市民感受濃濃的年節氛圍。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東區湧泉公園及東英公園已布設燈飾,以不同主題營造賞燈樂趣,其他地方也持續裝設,市民可於傍晚後到公園散步休憩,享受置身於燈光點點環境下的悠閒時光。

陳局長說明,首波完成的東區湧泉公園是利用星泉湖上雙心造型浮島點綴燈飾,民眾白天可欣賞漂浮於湖面上四季海棠的植栽,夜晚點亮的雙心搭配一旁木棧道兩側的燈飾,彷如銀河般的鵲橋,相當適合情侶探訪;東英公園則以大小福兔為主題意象,搭配天幕的燈光設計,營造童話世界般的可愛氛圍;另中央公園、豐樂公園、台灣大道及中清路節點、山城旱溪西路(南陽橋至金谿橋)、綠山園道、中正路豐富專區段、海線鰲峰山公園及屯區馬卡龍公園等地方也陸續裝設燈飾。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在市長盧秀燕帶領下,建設局不僅打通大智路帶動東區發展,也持續建置景觀及設施,著重結合在地居民的機能需求與使用感受,透過提升市容景觀,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也特別感謝立穎景觀有限公司自發性認養公園打造地方亮點,提供市民一幅溫馨、幸福的景緻,期待讓到訪民眾獲得豐富多彩的光影體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