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粉紅「悠兔」造型氣球升空 點亮豐原葫蘆墩圳

更新日期:2023-01-18 1194

農曆春節連假將至,台中市政府為營造豐原區水岸花都特色,即日起於葫蘆墩圳及軟埤仔溪水淨場展出燈飾,今(17)日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於豐原國小前設立「悠兔」造型氣球升空,水利局也配合晚間投射照亮,歡迎市民朋友前往豐原參觀錢兔似錦的水岸燈光,同時搭配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主軸,迎來「幸福台中」。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豐原區葫蘆墩圳是中部地區重要的灌溉水圳,為讓民眾看見台中市水岸不一樣的風貌,市府長期致力營造水域環境,去年在非汛期間,原市區的綠川、柳川耶誕嘉年華燈展率先登場,今年豐原葫蘆墩圳自即日起將因應春節及元宵假期華麗展出年節燈飾。後續也將著手規劃葫蘆墩二期工程,期待藉由新興水域環境讓更多民眾關注豐原區的「水清、米白、餅香」歷史。

水利局表示,今日葫蘆墩圳燈展於豐原國小前配合點亮造型氣球,將持續展出至元宵節後,每日晚間17時30分至22時都可在豐原火車站旁看見水、月、光交映的水岸花都燈展,歡迎踴躍前往觀賞走春,感受台中不同的節慶水岸氣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