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台灣元宵燈會登場倒數 盧市長今晚搶先開箱「幸福台中Happy兔」主燈

更新日期:2023-02-03 1136

備受矚目的「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首度移師美拍勝地台中市中央公園,2月4日至2月12日一連9天盛大展開。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晚搶先為市民開箱熱門燈區美景,盧市長表示,市府此次打造從早玩到晚都不枯燥的燈會,要讓民眾體驗「好看、好玩、好漂亮」,還可去鄰近逢甲夜市「好吃、好買」,歡迎闔家一起來參觀!

今日視察,盧市長不僅穿搭最新潮流迷因「格紋襯衫配羽絨背心」加上「手插腰」的POSE閃亮登場,並沿途發送小提燈和市民祝賀新年。盧市長指出,週六即將登場的燈會有幾項第一,不僅舉辦場地中央公園全國最大;中央公園導覽APP更改版為燈會特別版,可為賞燈民眾夜間語音導航燈會現場;此外,市府利用中央公園地景地貌佈設燈區,光彩奪目,相當羅曼蒂克,近幾日網路或現場觀展民眾,口碑良好且人潮不斷。這次主燈更全台首創水上機械動態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每場展演18分鐘,歡迎民眾到場觀賞主燈跳躍幸福的姿態,親睹為快。

燈會場地這麼大,如何不迷路?盧市長也笑稱,人潮眾多也會形成自然動線,找路小秘訣跟著「燈」走、跟著「人」走就對了,若有特別要找的景點,可透過市府開發的夜間語音導航APP尋找,即可自動導航,幫助市民或外地朋友輕鬆找路!

盧市長說明,「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有很多軟性設計,例如劃設鼓勵大家求婚的區域,每區還有其獨特故事性等;水域附近也設有燈條、安排工作人員,透過燈條、發光牌面引導作為水域界線,提醒民眾不要靠近。非常感謝市府同仁大力協助,今天視察同時也提醒相關局處可再加強整備之處,另也呼籲市民朋友發揮公德心,不亂丟垃圾,並按照路線前行,玩得安全、開心。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已成功辦理過22屆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場地規模更大、更精彩,此次更全台首創水上機械動態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高達10公尺,搭配130支光束秀、動態投影、水霧光影,氣勢磅礡,歡迎大家周末至展區親睹為快。

觀旅局指出,「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結合中央公園地景地貌,規劃7大主題燈區、超過30組特色主題燈組,如網路討論度居高不下的「魔盒世界」展區,分為飛碟迎賓區入口、漂浮森林、萌萌阿達兔、奇幻寶石森林、生命的願望之樹、魔盒部落、異獸、太空基地、星際傳送及離境之光隧道等10區,利用許多富有特色的大型裝置藝術、聲光投影及光環境布置,以故事性方式展出,白天及夜晚有完全不一樣的視覺驚奇感受。

此外,還有知名網美打卡天井、羅馬柱的「兔萌窩」;呼應中央公園豐富動植物生態的「萌蟲蟲」;用北極熊和南極企鵝相遇暖心故事,呼籲大家重視環保、愛護地球的「好冰友找朋友」;結合中央公園濕式滯洪池的「光之流域」等,主題呈現手法多元,相當好看!

觀旅局提到,今年燈會更可索取療癒滿滿「Happy兔」小提燈,有著長長耳朵、超萌眼神、慵懶坐姿、大大腳掌,燈會期間每日從下午4點開放排隊,4點半開始領取、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想要索取小提燈的朋友們,歡迎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排隊,不插隊、不搶快,共同維護安心賞燈環境。

觀旅局指出,為便利民眾逛展、賞燈,特別將中央公園導覽APP改版為燈會特別版,預計2月4日正式上線,民眾可事先下載(IOS:https://reurl.cc/10dNRV ;Android:https://reurl.cc/6L1nAk ),即可掌握燈會最新資訊,自動導航到燈區、接駁站、提燈發放處、公廁等,利用手機於展區暢遊自如。

觀旅局補充,低碳永續是中央公園建設理念,也是此次燈會策展主軸之一,期許遊客透過搭乘大眾運輸或騎乘YouBike抵達展區,一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市府也規劃於週末(2月4日、2月5日、2月11日、2月12日) 啟動2線免費接駁專車,從下午4時至晚上8時可在台中捷運市府站、捷運松竹站搭專車直達燈會會場。更多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消息及交通資訊,歡迎至台中觀光旅遊網及臉書「大玩台中」(https://traveltc.tw/tr02Ii6bb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