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3/4登場 邀請民眾來趟金黃麥浪之旅

更新日期:2023-03-02 2420

中市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將於3月4日於寶興宮前廣場登場!配合兔年的到來,大雅區農會以「兔躍麥豐·卯起來玩」為主題,在春暖花開之際,利用熱氣球裝置吸引目光,結合兔子群熱鬧呈現,猶如一場熱鬧豐收的嘉年華,邀請民眾跟著大雅小麥文化節起飛,隨著熱氣球一起欣賞豐盛熱鬧的小麥文化節慶典,來趟期間限定的「金黃麥浪之旅」。

大雅區農會表示,大雅素有小麥故鄉之稱,可遊覽台灣最大面積的麥田景觀,活動當天將有小麥兔熱氣球、各區農會農特產品、麥田地景迷宮和地景裝置藝術,並特別為親子規劃各種小麥文創手作、童玩教學製作等,希望透過氣球、玩偶和麥穗佈置,讓遊客在充滿色彩的世界,恣意地遊玩,其中最大「麥」點是可飽覽金色小麥田隨風搖曳的視覺享受,感受浪漫愜意的春天氣息。

大雅區農會說明,今年特別與麥鄉休閒農業觀光協會合作,結合在地藝術家創作大型裝置藝術,串聯在地音樂團體在金黃色麥田上演出,將往年一日性文化活動,延伸成為加長版的地景音樂藝術祭典,並配合周末假日推出親子同樂的童玩體驗及手作等多元活動,活動自3月4日持續至3月31日,每週六日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春季是旅遊好時節,邀請全台民眾前來小麥故鄉大雅參與「小麥產業文化節」,一同賞麥浪、聞麥香;在百花齊開的春季,不論是情侶約會、閨蜜美拍還是家族旅遊,除了欣賞金色麥田的景象,感受彷彿置身於歐洲麥田的情境,也可順遊大雅優美的周邊景點。

觀旅局表示,推薦對體力有自信、想尋求挑戰的民眾或是親子,可嘗試挑戰「潭雅神綠園道」,該自行車專用車道是利用軍方舊鐵道興建而成,其中S彎和波浪單車道是不可錯過的打卡點,沿途還可經自行車道沿線的眷村小館,不管是滷味、麵條、水餃或煎餃,全是百吃不膩的經典口味。

此外,若時間充裕,可以隨意選間店家,來杯下午茶,放鬆身心靈;或可順遊經國家行政院文建會認證的台灣工藝之家「趙家窯」,體驗結合「陶」與「麥」燒製而成的陶器,在完成獨一無二專屬的作品後,可至「中科橫山公園」,探訪宛如古裝電影場景卻又帶有現代簡約氣息的戶外空間;晚間建議逛「雅潭夜市」,雖是小而美規模的夜市,但吸引人的當地小吃及美食樣樣可口。遊賞之餘,更別忘了大雅知名的小麥米或煎餅當作伴手禮,送禮自用皆宜。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