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美不勝收!台中外埔打造1.3公頃彩繪稻田 5種顏色稻秧編織成圖

更新日期:2023-03-09 4048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結合地方休閒農業與觀光景點,營造農村景觀及永續發展,在鄰近外埔區水流東休閒農業區永豐里六分路旁農田,設置「幸福台中悠遊水流東彩繪稻田」1.3公頃,以兔年吉祥物小白兔搭配紅龍果、葡萄、芋頭及桐花等外埔區農產與景觀特色為主題,運用白、綠、黃、黑及紫5種顏色稻秧排列編織而成,目前剛插完秧苗圖案尚未成型,最佳觀賞期將落在5月上旬,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今(9)日舉辦「拜田頭」祭天儀式,現場邀請農業局長張敬昌、主任秘書陳柏宏、外埔區公所課長林秀娟、苑裡鎮農會總幹事鄭年鈞、外埔區農會事長鄭墉理、常務監事陳世熹、總幹事李錦東、外埔區馬鳴國民小學校長李勝億、永豐里長洪俊義、馬鳴國小師生、綠色照顧站長者及外埔區農會同仁,一同彎腰下田體驗傳統農夫插秧農事樂趣,讓參與者及小學生們認識在地文化,拉近學生與農業、自然及土地的距離,瞭解食物的來源,傳達環境永續的概念,找回對環境生態的感情與倫理。

農業局表示,此次彩繪稻田圖樣以兔年吉祥物小白兔作為主題,兔有跳躍之意,期許大家都能跳脫疫情的陰霾,讓農產富足的幸福台中更上一層樓,生活更多彩多姿。彩繪稻田施作須先由設計團隊設計圖案,再由專業工作團隊於農田進行整地、翻土、畫線、座標定位等作業,讓學童親身參與下田插秧,並由經驗老到的農友現場指導,除教導學童插秧的知識與技巧外,也代表傳統稻米產業文化向下扎根與經驗傳承。

農業局說明,目前剛插完秧苗彩繪稻田圖案尚未成型,約45天後彩繪圖案逐漸顯現,最佳觀賞期在5月上旬,6月下旬水稻抽穗後將漸失去圖案原本樣貌,歡迎大家把握時間前往觀賞。外埔水流東休閒農業區設有步道,5月起步道桐花盛開,適合散步、騎單車,登高至水頭二路觀景台,由高處俯瞰田園風光,感受農村的浪漫。

此外,外埔區擁有水稻、花卉、紅龍果、葡萄、百香果等多元農產,及多家特色農村酒莊,有葡萄酒故鄉美譽,這些農特產在休閒農業區內及虎腳庄假日農夫市集都能買到,休閒農業區四季安排不同的鄉村體驗及不定期快閃導覽活動,相關訊息皆公布在水流東休閒農業區臉書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ipu.sldata/?locale=zh_TW ),歡迎大家「作伙來趣迢」。

彩繪稻田觀賞路線指示:
1.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外埔方向) →三環路(外埔市區方向) →水美路→甲后路四段→六分路→永眉路→水頭二路(虎腳庄農夫市集觀景台)
2.國道1號后里交流道(外埔方向) →月眉東路一段(外埔方向) →月眉南路→水頭二路與永眉路交叉(觀景台Google衛星定位24.328500,120.687190)
3.利用Google地圖搜尋(虎腳庄農夫市集觀景台)。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