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坑風動石公園增設30噸水箱 提升整體服務品質

更新日期:2023-03-17 1084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前年整修風動石公園整體景觀環境,增設多項有趣好玩的遊憩設施,已成為大坑熱門觀光景點。觀旅局表示,因應假日人潮眾多,山區取水不易,偶有公廁供水不及,造成遊客使用不便的情形,市府已積極於今年初增設30噸水箱,供假日人潮眾多時使用,並提升整體服務品質。

觀旅局表示,風動石公園為大坑6、7及8號三條步道山頂交會的節點,該處水源來自大坑山下,以抽水方式經由約1,600公尺長的管線才能到達,取水相當不易,因應假日人潮眾多,已增設30噸水箱,平日用水量需求較小時先儲存,遊客眾多時將可解決用水不足的問題,也提醒民眾珍惜水資源;另因施工地點道路狹小,水箱增設材料與機具的搬運相當困難,特別感謝施工人員辛勞。

觀旅局說明,大坑6、7及8號3條步道皆可到達風動石公園,公園內有攀爬網、毛毛蟲洞洞環、造型溜滑梯等,適合親子同遊,且平台可遠眺北屯海天橋、粉紅情人橋、蝴蝶橋、藍天白雲橋及洲際棒球場等多處景點;另7號步道去年新增種植多樣特色植栽,適合安排假日遊程,建議到此遊玩時先將車輛停放於6號步道停車場,經由6號或7號步道到達風動石公園,再循另條步道以環狀路徑返回停車場,或走8號步道單條來回,體驗長度約20公尺的大坑特色相思木步道。     

觀旅局指出,大坑每條步道各有不同的風格,歡迎大家有空來登山,步道有依難易程度劃分等級,請民眾務必考量身體狀況,選擇合適步道攀爬,更多台中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