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歡慶兒童月 中市府社會局邀親子童遊親子館

更新日期:2023-03-24 1323

歡慶兒童月!兒童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台中市多間親子館,包括坪林、沙鹿、太平、南屯、大雅、北區和大里親子館,舉辦趣味闖關、童玩手作和戲劇演出等多場有趣豐富的兒童節活動;因應場地人數容量,部分活動採預約制,有興趣的家長可查詢台中市育兒資源網或各親子館粉絲專頁報名。

社會局表示,學齡前的孩子透過「玩」學習成長,父母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親子館提供友善育兒環境和專業親子活動,教導家長如何與孩子遊戲,提高嬰幼兒的想像力、邏輯思維能力及反應力,帶領親子共學及同樂,啟發孩子大腦學習,提升感覺統合能力。

社會局說明,親子館兒童節系列活動,首先在這週末登場的是26日坪林親子館「守護地球小勇士」,運用自然能源或可利用的回收物,設計好玩又有趣的闖關遊戲,讓親子更關注地球的生活環境議題。

此外,沙鹿親子館於清明連假首日(4月1日)舉辦「當我們童在一起」,由活潑可愛的鹿可帶領大家一起唱唱跳跳,挑戰趣味闖關活動,並邀請小精靈故事劇團演出《小魚散步》;緊接著4月2日太平親子館「一童玩遊戲」,讓親子共讀童玩歌謠,自製古早童玩玩具,體驗竹水槍、波浪鼓、踢毽子、踩高蹺、竹蜻蜓、小陀螺、劍玉、扯鈴、沙畫等,一同享受純真的童年時光。

另4月8日南屯親子館上、下午各有一場《男生女生PLAY》手偶劇,由藍鯨跟虎鯨引導孩子認識性別議題,學會尊重和接納他人,還有帶動唱及有獎徵答;4月9日大雅親子館則在大雅公園舉辦「麥虎2歲生日派對」,網路預約前50名贈送野餐墊;同天,北區親子館的保母(爸)劇團年度新劇《綠色大怪獸》獨家首演,還有親子律動及親子闖關活動。

大里親子館則於4月23日舉辦「SDGs親子童盟會」,設計靜態展和動態關卡,讓親子了解環境永續的重要,包括捏陶手作體驗,故事協會演出《國王洗澡水》,還有紙迷宮和釣魚遊戲等。歡迎民眾查詢台中市育兒資源網(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index.aspx)和各親子館臉書粉絲專頁,了解詳細的活動訊息和預約方式。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