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桃香傳客庄!中市和平區2023甜蜜桃觀光季系列活動4/29起跑

更新日期:2023-04-24 1839

和平區中坑里為客庄東勢前往大雪山的必經中途點,在交通遷移下,造就當地原、客混居生活型態,而每年4、5月為「熱帶水蜜桃-甜蜜桃」產季,中坑里更是和平區甜蜜桃主要產地,為輔導在地農民銷售甜蜜桃,台中市和平區公所將於4月29日至5月7日舉辦「2023甜蜜桃觀光季」系列活動,甜蜜桃也將進軍台北展售,行銷和平中坑的香甜滋味,歡迎民眾走訪甜蜜桃故鄉,體驗中坑原、客風貌,品嘗客家好味緒。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甜蜜桃」是水蜜桃的改良品種,生長於中低海拔相對耐熱、產季也較早,因而有「熱帶水蜜桃」美名,初採時口感甜脆,適合做醃漬桃;後熟時果肉軟嫩,適合生食,「軟硬通吃」的特性,提供消費者多樣化選擇。和平區公所近年積極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品,並將中坑產業發展轉為生態環境教育及休閒農遊產業,推出甜蜜桃觀光季,深化中坑甜蜜桃知名度,建立專屬的品牌形象,為中坑產業與觀光旅遊注入新活力。

和平區長吳萬福說明,中坑里原、客混居的日常,造就了中坑獨特的生活人文,此次系列活動4月29、30日將在出雲山莊前廣場舉辦甜蜜桃觀光季暨客家美食園遊會,以甜蜜桃及客家美食為二大主軸,現場將有舞台展演、攤位展售及體驗活動等;此外,5月6、7日也將與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合作,將前往台北市花博公園圓山園區長廊廣場展售,一連二週系列活動都將有滿額贈好禮促銷,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和平區公所說明,中坑里甜蜜桃現已進入主要產季,且中坑里更是前往大雪山必經的中途點,遊客前往旅遊路途可居高臨下,俯瞰大安溪、遠眺雪山山脈,自然美景盡收眼底,歡迎民眾踴躍造訪及品購甜蜜桃,共同支持和平區優質農特產品,更多「2023甜蜜桃觀光季」資訊可至活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sweetpeach.HP/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