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做伙迺台中新舊市場 中市觀旅局邀民眾搭台中時尚城中城線

更新日期:2023-05-02 1366

春光明媚正適合出遊,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民眾來台中搭乘「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迺市場,沿線附近有第二市場、第四市場及第六市場,歡迎嚐嚐隱藏版的在地滋味,體驗生氣蓬勃、充滿著生命力及耐人尋味的台中市場。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在台中醫院站或台中州廳下車後,沿著民權路轉三民路二段步行或騎乘公共自行車約5至10分鐘,即可抵達乘載百年歷史的舊式時尚「第二市場」,質樸的紅磚、斑駁有味的牆壁、木造的六角樓,擔起了城市的生命力,市場內此起彼落的叫賣聲,體驗在地民眾的日常生活,代代相傳的老舖及新穎特色店家賣著琳瑯滿目的美食,菜頭粿、糯米腸、魯肉飯、意麵、肉丸、紅茶、米苔目等,是遊子念念不忘的家鄉味,更是在地的記憶,來到這裡千萬別忘了品嚐!

陳局長指出,另外也可前往今年剛整修完畢的歷史建築「台中市役所」參觀,外觀保留古典的建築風味,內部則為歐式風格的藝文場域及餐飲空間,是一座集結文化與生活、展覽、餐飲的古蹟級歷史建築。

陳局長提到,除了傳統市場外,鄰近秀泰廣場左環的公車站,有一座經活化的「第四市場」,原名為干城町消費市場,建於日治時期,經過翻新整修後,以新舊並存的方式呈現,保留了原本的攤台、太子樓、屋架及招牌等,並融入白鐵仔桌椅等早期市場的元素,一旁還有閱讀平台,讓旅客能一邊品味咖啡、一邊閱讀享受愜意的時光,不定時還會舉辦各式展覽及活動;附近的「帝國製糖廠」有著豐富的生態景觀、幽美的星泉湖,非常推薦順道前往,享受微風或湖畔放空,品味城市恬靜與歷史足跡。

陳局長補充,從台中時尚城中城線科學博物館站下車步行至金典綠園道3樓,還可以抵達台中一家特別市場「第六市場」,位於百貨商場的第六市場保留了傳統菜市場的精神,並結合百貨商場現代化的設計,匯聚各類物產,如蔬菜水果、生鮮海產、肉品、熟食小吃等,皆可一次滿足。

觀旅局表示,「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沿線好吃、好玩的店家目不暇給,如草悟道、美術園道商圈、綠柳川水岸廊道、台中放送局等,各種美食、雜貨、甜點等許多獨具個人風格小店,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們持續選搭「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更多相關資訊及活動,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