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PARK2草悟廣場「打包運動場」 獲德國iF設計獎肯定

更新日期:2023-05-02 1298

位於台中市草悟道中心樞紐位置的「PARK2草悟廣場」,經由公私協力華麗變身為一座猶如城市綠洲的生活空間,兼具綠色地標及斜槓公園的空間規劃屢屢獲獎,日前以地下一樓的「打包運動場SPORT 2GO」設計,自56個國家、近11,000件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世界4大設計獎項之一,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 iF 設計獎2023 iF DESIGN AWARD」肯定。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PARK2草悟廣場獲德國iF設計獎是繼美國繆思設計獎、日本優良設計獎、金點設計獎、台灣設計Best 100之後斬獲的第5座設計大獎!經重啟招商、勤美集團接棒經營之後,於佈滿綠色植栽的場域中發揮「斜槓功能」,導入商場、餐飲、休憩及運動等多元空間,去年初開幕至今持續吸引不同客群前來體驗,是草悟道獨具魅力的觀光亮點。

觀旅局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數統計,草悟道去年度吸引約565萬人次遊客,較前年度成長近10%,可見旅遊市場的復甦跡象,其中位於草悟道街區中樞,並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的PARK2草悟廣場,可謂扮演創新引客的重要角色,與科博館、審計新村、國美館等鄰近景點串聯,歡迎大家來感受國際認證的設計能量。

經營團隊勤美集團指出,「打包運動場SPORT 2GO」衍伸自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發想的「草悟道街區設計方案」計畫,以台灣人運動量不足為切入點,從公園裡常見的遊樂設施出發,用一個載體、一台小貨車就可打包帶走的概念,讓「運動」也能在PARK2草悟廣場發生!不論是大家最常待的鷹架群,早晨來場桌球賽PK或下班來打場籃球,團隊設計的運動場、佈置的作品都能被妥善運用,獲得「德國 iF 設計獎2023 iF DESIGN AWARD室內設計項目款待空間類別」獎項的肯定,希望在城市裡創造不一樣的日常運動體驗及有機形式的運動空間,讓台中在國際設計舞台上發光。

觀旅局指出,PARK2草悟廣場衍生自Part 2諧音,代表公園進化後的2.0版本,作為台灣首座「未來公園」的各種可能,未來PARK2草悟廣場將持續透過設計與創意能量,打破場域框架,連結文化與生活,更多相關資訊及旅遊情報,可至大玩台中、PARK2草悟廣場臉書粉絲專頁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