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歡慶母親節 中市觀旅局力推米其林美食之旅

更新日期:2023-05-09 1254

母親節即將來臨,是表達對媽媽的愛與感謝的好時機,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力推跟著《米其林指南》每月公布「新入選」餐廳名單,按圖索驥規劃到台中,來趟美景美味兼得的親子美食之旅。觀旅局表示,推薦每月新出爐名單及周邊好玩景點,歡迎民眾大啖美食之餘,也可安排來趟親子小旅行,為親子互動增添新話題。

觀旅局表示,台中為特色美食、創新小吃的發源地,是台灣第二座納入米其林評鑑的城市,母親節聚餐不妨參考米其林官方每月公布台中「新入選」餐廳名單,至今年4月為止,米其林官方公布台中5家新入選餐廳名單,分別位在西屯區的「FReNCHIE FReNCHIE」、清水區的「老士官擀麵」、大雅區的「沙卡」、西區的「滿堂」及東區的「地坊」。

觀旅局進一步說明,位在西屯區的「FReNCHIE FReNCHIE」是藏身在老字號旅館中的法式餐酒館,主廚依時令季節設計別出心裁的套餐供選擇,用餐後可再到國家歌劇院來場藝術文化之旅;位於海線清水的「老士官擀麵」,在粗寬帶勁現擀麵條上淋滿醬汁,令人食指大動,附近的知名景點高美濕地,是親子生態教育之旅的好去處;位在大雅的「沙卡」,招牌的全酒燒酒雞,肉品蘸上店家特製的醬料,別有一番風味,周邊的潭雅神綠園道,十分適合親子運動。

此外,西區美術園道商圈的「滿堂」,獨樹一格的創新菜,值得前往探索,一旁的國立台灣美術館,是知性之旅的好去處;落腳東區文創景點的「地坊」,提供精緻的無菜單料理,是約會及慶祝節日的首選餐廳之一,享受完舌尖的美味,可到附近的帝國糖廠台中營業所,來場歷史文化巡禮。

觀旅局指出,台中美食目不暇給,透過在地求新求變的美食文化,帶來獨特當地風味,歡迎大家趁著母親節,規劃一趟滿足味蕾的舌尖之旅,犒賞媽媽的辛勞。相關旅遊情報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