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戲劇結合AR科技互動 中市親子藝術節5/13開跑

更新日期:2023-05-11 1099

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2023親子藝術節」將於5月13日至7月2日登場!市府文化局表示,今年以「藝世界實境秀」為主題,結合親子戲劇、舞蹈、音樂、馬戲,推出室內劇場、戶外露天劇場、戲劇巡迴等一系列演出,更邀請「如果兒童劇團」帶來好玩的AR互動劇場,活動精彩可期,大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活動宣傳記者會今(11)日於屯區藝文中心舉行,文化局專門委員朱瓊芬出席表示,「親子藝術節」自2017年開始舉辦至今,每年吸引上千民眾攜家帶眷參加,已成為每年屯區的藝術表演盛事;今年最大亮點為融入科技元素,由「如果兒童劇團」帶來全新製作的AR互動劇場《蘿蔔蹲餐廳GO》售票演出,讓觀眾不僅可以欣賞台上表演,還可同時透過手機進行互動,融入故事情節,特別的看戲體驗,絕對讓你耳目一新。

文化局指出,今年售票場次還有韓國唯一授權波力舞台劇《救援小英雄-波力總動員》,以深受喜愛的救援小英雄波力為主題,和小朋友一起互動玩遊戲,進而認識生活中的行車安全、居家用電用火安全等黃金安全守則;另外,廣受好評的公共電視「熊星人哲思劇場」也再次和觀眾見面,今年推出第三集《熊星人哲思劇場-熊星人和地球人3》,安排熊星人與觀眾互動,透過演出設計,讓孩子參與劇情討論,帶領孩子學習多元思考。

屯區藝文中心說明,藝術節也安排多場免費精彩演出,戶外露天劇場由「如果兒童劇團」帶來小小恐龍迷最愛的《小恐龍勇闖牛仔鎮》及熱鬧歌舞融合傳統音樂的歌舞劇《圓鼓谷奇緣》;還有「創造焦點」的《藝起看馬戲》、「玎酉擊樂」的《擊樂派對》、「KISS ME親一下劇團」的《貪吃的兄弟》;戲劇巡演則由「小青蛙劇團」及「KISS ME親一下劇團」帶來《新虎姑婆》、《傑克與豌豆》、《阿布交了壞朋友》等寓教於樂的表演。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今年更與公共電視「妖果小學」合作,自5月20日至7月2日(除休館日外),在中心1樓大廳打造「XR科技互動體驗區」,歡迎大小朋友們來體驗科技;此外,參加「2023親子藝術節」填寫線上問卷,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參加戶外露天劇場的活動還能摸彩,有機會抽中空氣清淨機等大獎,歡迎全家大小一起來玩,活動詳情及售票資訊請上中心官網 (https://reurl.cc/8qE7nX)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