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好運錦鯉入住台中公園 王副市長感謝為台中增添光彩

更新日期:2023-05-15 1195

坐落在繁華都市內的台中公園為都市居民的後花園,也是市民日常休憩的重要場所,雲林縣錦鯉大王鍾英哲日前捐贈台中公園4,000隻錦鯉,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15)日舉辦錦鯉捐贈典禮,副市長王育敏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感謝鍾董事長如此用心,除贈魚甚至允諾每週前來照看,為台中公園增添繽紛光彩。

王副市長表示,非常感謝鍾董事長慷慨捐贈4,000隻,市值近千萬元,象徵富貴、好運的錦鯉,提供民眾於台中公園遊玩時,有不一樣的湖畔風光,為台中公園添增新的生命力,也希望帶給遊客平安與好運氣。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此次捐贈典禮以「魚躍龍門」為元素,寓意吉祥如意,錦鯉象徵「富貴、吉祥、健康和幸福」,又稱「好運魚」,又因色彩絢爛,如水中牡丹,有「富貴魚」之稱,在公園休憩時不妨停下腳步看看日月湖的新居民。

此外,今日現場著名書法家周良敦老師為呼應鯉魚捐贈主題,將寫有「魚躍龍門,臺中市身價百倍」的祝福字畫致贈市府,祝福台中市身價高漲。現湖內已展現盎然生態,加入錦鯉後,預計吸引更多人潮參觀,黃昏時刻湖面波光粼粼,更為城市景觀增加絕美色彩。

陳局長表示,台中公園是逾百年歷史古蹟,平日人潮踴躍,不光是周遭居民的城市後花園,更有許多國外遊客慕名前來日月湖划船,體驗船上風光,現增加4000條錦鯉供民眾觀賞,提醒民眾勿餵食及捕捉,保持湖泊的水質清潔,並享受美麗的湖景與魚躍人歡的樂趣。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