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百年地標湖心亭修復完工 經典風貌全新開放

更新日期:2023-06-09 1115

台中市定古蹟「湖心亭」興建於1908年,已有115年歷史,不但是台中最具城市意象代表性的古蹟建築,更是市徽的主要視覺元素;由於湖心亭木地板毀損,台中市政府為妥善保存文化資產、維護遊憩安全性,配合中央補助的464萬元,共投入1,028萬元進行湖心亭、中山橋修繕工程,已於今年5月底完工開放。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文化資產修復及活化,盼讓文化資產融入民眾生活,也藉其修繕活化,傳續城市記憶及歷史文化特色;位於台中公園內的湖心亭是1908年10月為慶祝縱貫鐵路全線通車典禮所建,不僅是台中市珍貴的古蹟,更是不同世代台灣人共同的生活記憶,希望藉由這次修繕工程,讓湖心亭和中山橋延續文化價值,再現美麗風華。

文資處說明,台中公園內飛禽眾多,經常停佇於湖心亭及中山橋,排泄物堵塞古蹟的排水溝,也造成木構造腐朽,加上近年氣候變遷,多處木構件面飾剝落,嚴重影響使用安全及美觀性;此次修繕除完成結構補強及重新粉刷,同時在不改變環境景觀、兼顧鳥類生態的原則下,增設相關措施,將大幅改善環境並提升古蹟結構安全。

文資處提醒,文化部即日起開放領取成年禮金,只要年滿18歲至21歲的青年都可透過手機app或紙本QR code領取1,200點成人禮金,觀看藝文展演、參加文化體驗或視聽娛樂、購買圖書、文創工藝等藝文消費都享有金額折抵,歡迎已領取禮金的民眾踴躍到台中市消費,以實際行動支持藝文產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