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提升大安濱海戲水安全! 中市觀旅局辦多場水域遊憩安全研習

更新日期:2023-07-03 997

暑假天氣炎熱,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們到台中大安濱海樂園戲水消暑,市府觀光旅遊局提醒,濱海樂園每年3月至12月,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開放沙灘戲水、衝浪、風箏衝浪,請遊客務必遵守現場水域遊憩活動公告事項及救生員指導,於安全水域內從事活動,且因海底碎物較多,建議穿著鞋子避免礫石割傷,市府也辦理多場水域遊憩安全研習,提升民眾戲水安全。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為加強民眾對於開放性水域遊憩安全的正確觀念,觀旅局所屬風景區管理所今年向海洋委員會爭取補助經費,於6月25日辦理水域遊憩研習及宣導,參與對象包括在地業者、志工團隊、學校師生等,透過實際方式了解海洋環境教育與水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另現場也透過走動式宣導,告知民眾岸邊戲水注意事項,降低溺水事故發生機率。

觀旅局表示,7月15日及16日還有兩場次課程及安全宣導,內容豐富多元,教練將實際帶領學習操作救生板及魚雷浮標等救生裝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活動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x70MqN );另外,大安旅客服務中心大泳池已開放遊客免費入場,歡迎遊客到泳池享受安全戲水的樂趣。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呼籲,戲水時務必提高水域防護概念,熟記「救溺5步—叫、叫、伸、拋、划」及遵守「防溺10招」,並熟練「水中自救4招」,也提醒民眾一定要遵守岸邊水域遊憩公告事項,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全,享有愉快的暑假生活。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