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市民野餐日」11/26登場 中央公園限定版導覽APP搶先上線

更新日期:2023-11-09 1806

「2023台中市民野餐日」今年11月26日將於中央公園、葫蘆墩公園、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4地同時登場,市府建設局特將中央公園導覽APP改版為野餐日特別版,已於10月27日正式上線,民眾只要下載或更新中央公園導覽APP,周邊交通攻略、五大主題區、主舞台、服務設施、野餐墊領取位置及表演活動資訊等,都能完整查詢,獲得即時全方位導引智能服務。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央公園占地面積約67公頃,公園地形景觀變化非常豐富,擁有大片的草皮、老樹、滯洪池水岸景觀、12感官互動設施等,平日就有許多民眾前往從事休閒活動。此次中央公園野餐日活動結合地景特色,將主舞台規劃於「老樹讀書區」,現場除開場表演、4地連線、行動書車、毛小孩健檢,也有街頭藝人表演,包含「小夢想集團」、「蘿絲小姐」、「UEJ」、「陳亞琦KIKI」、「JACKIE」,在各區陪伴大家度過野餐悠閒時光。

陳局長強調,除了現場輕音樂演奏表演外,還規劃有靜態「彩繪擴香石」、「流體熊DIY」、「牛皮名片夾」製作等3種療癒手作DIY課程及繪本說故事,讓前來的大朋友及小朋友一起互動體驗創造屬於自己野餐日的回憶;在提供「體能放電」的部分,在「休閒野餐區」、「老樹讀書區」、「飛行野餐區」規劃有「珠行千里」、「時代巨輪」、「飛盤九宮格」3種親子互動遊戲;另位於「飛行野餐區」還有今年初開幕結合全國唯一「特色飛航館」的遊客中心,常態展出典藏模型飛機展覽也可前往觀賞,5大野餐區空間都規劃有豐富的活動,歡迎大家到中央公園遊玩。

建設局表示,台中市民野餐日中央公園活動精彩不間斷,建設局安排中央公園限定加碼活動,民眾於活動當天在臉書或IG社交平台上秀出當日參與市民野餐日活動照片,並hashtag「台中中央公園」 及「台中市民野餐日」兩則關鍵字,即可於下午2時至五大野餐區的綜合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一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歡迎民眾一起分享野餐日精彩照片!另外,還有線上抽獎活動,也請民眾關注「建設大台中」粉絲專頁相關活動資訊。

建設局指出,野餐日除了邀請石虎家族之外,Taichung燙平小英雄也會於中央公園一起與民同樂,市府「燙平專案」除了秉持「以人為本」、「提升品質」、「減少挖補」三大面向為辦理原則,另增加「智慧管理」及「綠色路網」兩大面向,使市民享受到更加平整、舒適且安全的用路環境,創造台中市美好願景。

另外,建設局也提醒,野餐日活動禁止流動攤販擺攤,也禁止有任何政治性、選舉性的旗幟、標語、背心、選舉小物發放等行為,以提供市民乾淨舒心草地野餐環境。為響應低碳環保,請參與野餐的市民朋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騎乘自行車參加,並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現場也規劃有環保餐具租借、寶特瓶回收,寶特瓶回收可作為下一屆野餐墊生產使用,呼籲參與活動民眾響應低碳環保愛地球概念,並將現場垃圾打包帶走減少垃圾。台中市民野餐日活動相關資訊可至官網( https://taichung-picnic-day.com/themes.html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