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花毯節全台首座漂浮城堡正夯 邀民順遊新社職人村

更新日期:2023-11-14 869

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打造全台首座「漂浮花都」城堡,四大展區共用20萬株草花及23種品種,加上新社花海盛開的向日葵等繽紛草花,自11月11日開幕來,吸引滿滿人潮搶拍,遊客皆驚呼「太美了」。市府觀光旅遊局邀請民眾把握花期,12月3日前來欣賞花卉,再順遊新社職人村,享受充實的網美拍照及手作體驗之旅。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新社區有「台灣的普羅旺斯」美譽,休閒農業蓬勃發展,匯聚許多擁有專業技術的職人進駐,配合花毯節展期,新社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邀請旗下39家會員,推出全新職人村企劃,體驗景觀、美食、採果、生態導覽、職人手作等豐富多元的遊程,如「安妮公主花園」,園區種植許多香氛香草植物,可體驗摘取茶樹葉,親手製成精油純露或茶樹防蚊液;也可前往「知愛堂古美術館」,欣賞藝術收藏品,再喝杯咖啡品嘗下午茶。

陳局長提到,「小路休閒農場」提供親自駕駛割草車的獨特體驗,遊客可住宿在美景環繞的高級露營區內,更有夜間導覽,;今年開幕的「浮世三千」,可在小型花園內,品嘗法式無菜單的高級餐食;「阿亮香菇園」讓遊客體驗採摘香菇,並可在香菇太空包上製作造型可愛的輕黏土;富有禪意且獲得米其林指南入選的景觀餐廳「又見一炊煙」,讓遊客品嘗美食、賞山景。觀旅局特邀網紅Haven分享二日遊懶人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xZvvZB7NA )。

此外,新社商圈還有許多職人體驗值得一訪,包括劦陶宛陶藝、春福蘭花農場手作乾燥花束、新峰農場釀酒及葡萄樹下午茶、布拉姆田莊造黏土、詠惠生技沉香系列等,歡迎遊客至星願紫風車遊客中心洽詢。

觀旅局說明,台中市民宿協會亦攜手57間地方業者,在綠色樂活、採果之樂、浪漫手作、紅酒之鄉、原民部落等體驗祭出超大優惠,推出「賞花毯住宿體驗專案」,凡入住山城區民宿的遊客,可獲得體驗優惠券一張,體驗優惠的範圍含新社、豐原、東勢、和平等區,預計有1000名以上的名額,建議儘早預約訂房,以免撲空。另配合台中購物節的加碼「區域消費專屬抽」,在指定行政區(新社、大安、石岡、外埔、和平、東勢、大肚、神岡、霧峰、龍井)消費,APP登錄金額享5倍累計,更天天抽200名,送現金3,000元。

觀旅局呼籲,展區從上午8時至下午5時皆有交通管制,鼓勵民眾多搭大眾運輸工具,今年免費接駁專車路線有豐原、太原、松竹線,假日則加開東勢、會場環線共5條,民眾亦可搭乘台鐵至豐原車站、松竹車站轉乘接駁專車,或利用捷運綠線沿線周邊停車場,再於捷運松竹站搭乘接駁專車;另展期至服務台填寫活動問卷,即可兌換每日限量「花朵便利貼」,送完為止。更多活動詳情可至花毯節官網( https://www.flowercarpet.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