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兼顧舒適及安全性! 中市歷史建築「大甲溪花梁鋼橋」鋪面換新裝

更新日期:2023-12-19 558

台中知名歷史景點后豐鐵馬道「大甲溪花梁鋼橋」,因橋面及伸縮縫年久老舊,導致路面產生許多反射裂縫,造成騎乘自行車有微顛簸情形。對此,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年編列300萬元進行伸縮縫及橋面重新刨鋪工程,工程已於12月15日整修完成,大幅提升自行車騎乘的舒適性及安全性。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大甲溪花樑鋼橋位於台中市豐原與后里區交界,興建於日治時期(1908年),原為縱貫鐵路舊山線跨越大甲溪的重要橋梁,舊山線停駛後成為后豐鐵馬道,民國93年由原台中縣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物」,市府為保存這座歷史建築,持續編列預算整修及維護。

陳局長說明,考量民眾對花梁鋼橋的喜愛,工程特別選在非假日期間施工,假日期間則做好相關安全措施,開放民眾通行,非常感謝辛苦的工作夥伴,讓民眾安心騎自行車,同時也見證這座百年歷史建築之美。

觀旅局表示,花梁鋼橋為后豐鐵馬道后里段連接豐原段的重要樞紐,騎行於花梁鋼橋上,除了可沿途瞭望大甲溪河岸景觀,還可順遊鄰近的葫蘆墩圳舊進水口及360度觀景平台、東豐自行車綠廊-0K起點水霧造景等熱門景點,沿途設有休憩區、解說牌和指示牌等設施,平緩好騎,適合與親朋好友騎乘或親子同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