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共同打造永續觀光城市 中市觀旅局推動產官合作創新契機

更新日期:2023-12-30 687

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導,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辦,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與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聯合籌辦執行的「國際城市永續觀光」活動,昨(29)日於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盛大舉行。觀旅局指出,此活動邀集全國觀光產官學相關領域人員共襄盛舉,盼透過此次的活動,讓政府與民間協力,共創台中永續觀光發展新契機。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透過此次永續觀光活動讓更多旅遊相關產業與消費者了解市府過去幾年串聯綠色景點、推動節能運具與低碳旅館,以及整備優化登山步道和自行車道,已逐漸完成階段性成果,同時也讓台中具備發展永續旅遊的有利條件,期待持續與在地旅遊業者、地方團體建立夥伴關係,攜手共同實現共享、共榮、共好的永續旅遊環境。

全國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許立昇表示,適逢觀光工廠20週年「觀光工廠旅遊年」,感謝觀旅局全力支持這次活動;活動邀集全國觀光產官學相關領域人員,來體驗台中永續觀光,包含台中在地永續業者攤位展示、永續觀光發展推動論壇與專題講座、永續釀食料理饗宴、在地藝術工藝手作體驗等相關活動。台灣觀光工廠是產業觀光與深度體驗旅遊的佼佼者,將持續以在地長期經營觀光亮點優勢,引流各地旅客來地方觀光消費,帶動當地經濟繁榮。

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佩娜表示,協會是台中唯一結合觀光工廠、創意生活、地方文化館的場域平台,包括產業觀光、深度旅遊、溯源體驗、區域振興、文化創意、故事行銷及跨域加值等面向,建立直接面對觀光客的產業學習平台;另也透過推動永續觀光活動,讓官方與民間共同行銷,也讓台中市這個觀光品牌,能被全世界旅行業與遊客看見。

陳局長補充,市府長期關注永續旅遊趨勢,未來也規劃取得「綠色目的地」認證,以及輔導業者申請「綠色旅行標章」,提升台中在國際綠色旅遊市場的能見度與競爭力;此外,希望透過這次有歷史意義的推動活動,藉由政府與民間協力,共創台中永續觀光發展新契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