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3大跨年演唱會加持 元旦連假中市景點人潮逾151萬人

更新日期:2024-01-02 587

遊客嗨翻台中!歲末年初,拜全台最多三大主場跨年演唱會所賜,許多遊客紛紛相約湧入台中慶祝跨年,一起揮別2023,迎接新的一年。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根據統計,連假3天逐漸湧入各景點及商圈遊玩的人潮和車潮,人數達151萬人,主要旅館前2天住宿率逾9成2,為台中觀光市場新的一年,博得好彩頭。

觀旅局長陳美秀指出,今年市府在中央公園舉辦「2024幸福龍來-台中跨年夜」,超強卡司陣容亞洲女王JESSI(韓國)、周湯豪、盧廣仲、陳零九、邱鋒澤、黃明志、宇宙人等,還有璀璨豔麗的煙火秀,現場遊客熙熙攘攘、熱鬧非凡,鄰近的逢甲商圈也因此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逛街、用餐,單日就湧入數萬遊客,周遭餐飲業者及商家買氣大幅提升。

此外,今年跨年期間,台中吸引到天團五月天前來舉辦演唱會,台中洲際棒球場連續兩場,場場客滿,尖叫聲與笑聲不斷,吸引5萬名粉絲震撼整個球場;位在「台灣好行888路豐后線」的麗寶樂園渡假區,同樣舉辦大型演場會及煙火秀,一早就湧入許多遊客探索樂園,晚上跟著歌手一同搖擺,氣氛嗨到不行。

陳局長補充,因演唱會及跨年場的加持,再加上綠川、柳川及草悟道的聖誕裝置及市集,帶動「台灣好行-11路台中時尚城中城線」沿線都會景點人氣旺,如市中心最美的都會綠廊草悟道、綠柳川、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審計新村、國立台灣美術館、一中商圈等,到處都是長長人龍,各地業者喜迎觀光商機。

陳局長表示,受到天氣漸冷影響,台中觀光公車「153谷關線」也吸引許多遊客搭乘前往谷關泡湯健行,另外親子同遊的熱門景點如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潭雅神綠園道等自行車道,更是看見許多遊客攜帶親朋好友一同享受美好時光。

觀旅局表示,台中擁有山海屯都,各區都有不同特色與美景,五月天演唱會還有4場,除前面所提到的路線外,也歡迎粉絲看演唱會之餘,白天可搭乘台中觀光公車「66副大坑線」前往大坑步道,親近大自然,或搭乘「151 阿罩霧線」至光復新村、921地震園區、霧峰林家等歷史景點。更多旅遊資訊請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或台灣好行官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taichung-tour-bus/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