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孔廟迎春揮毫送春聯1/27登場 前200名入園可獲一帆風順狀元袋

更新日期:2024-01-10 1282

農曆春節將至,台中孔廟攜手台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將於1月27日上午8時50分舉辦甲辰年「祥龍獻瑞,迎春揮毫」活動,邀請24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讓民眾免費索取年字年畫,歡喜迎接金龍年。台中孔廟表示,現場將準備700份春聯免費贈送,活動當日前200名入園民眾還可兌換「一帆風順狀元袋」乙份,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貼春聯賀新年是春節不可或缺的傳統習俗,為弘揚及推展書法傳統優良文化,台中孔廟今年再度攜手台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舉辦揮毫送春聯活動,當日將有多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民眾,民眾可依自己欣賞的書體和詞句免費索取。此外,現場還有兒童年畫拓印體驗區及可愛討喜的財神摺紙製作(限量500個),讓民眾索取手寫春聯同時,也能玩得盡興、玩得開心,提前感受濃厚的過節氣氛。

台中孔廟所長李書華指出,台中孔廟迎春揮毫活動已邁入第9年,廣受民眾好評,今年活動自上午8時50分起至11時30分止,由台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選派24位老師現場揮毫,並準備700份空白春聯,民眾可依自己喜愛的老師作品排隊索取。活動當日前200名入園民眾,還可兌換一帆風順狀元袋乙份,祝福民眾新的一年順心如意,讓您袋袋有財、福氣滿滿。

台中孔廟說明,此次活動將邀請天籟美聲北屯區中天寺慈韻合唱團擔任開場演出,讓民眾一邊欣賞書藝,一邊享受音樂盛宴,歡迎民眾踴躍造訪孔廟新春藝文揮毫饗宴,並藉此機會向至聖先師祈求庇佑智慧吉祥,新年好彩頭,相關活動詳情可至台中孔廟網站( https://www.confucius.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